1518.jpg

膽子剛好跟年紀成反比。
活的越老,膽子卻越小~

從學生時代就很愛趴趴走,當時跟死黨常常2個小女生南南北北的亂跑,也常常自己揹著包包就一個人去流浪。
有時候晚上十點十一點,會接到死黨的電話:「喂~我想泡湯耶!」、「喂~我想去看夜景耶!」、「喂~我想去看螢火蟲耶!」……
「走啊!15分鐘後見。」這通常是我唯一的答案。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也沒通知其他朋友,因為2個人的機動性比較高,所以也懶得拖了一大群人。
2個小女生,有點大膽的,有點不知死活的,總是2個人深夜上陽明山,總是三更半夜四下2個人。
我們的機車曾經在擎天崗沒油過;也曾經在往馬槽的小小路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拋錨過,卻不曾怕過。
總而言之,就是超大膽。
幾年下來年紀慢慢的大了一些,記得很久之前某天跟死黨聊起。
「現在叫妳半夜跟我2個人上陽明山妳敢嗎?」
死黨尷尬的笑了一下,然後老實承認:「不敢。」
現在會知道要怕壞人,也知道要怕“不是人”。
真奇怪以前的大膽是怎樣?
初生之犢不畏虎,或許是這樣吧!
其實這句話也可以用在另一個層面。
年輕的我們總是覺得什麼都是可以掙到的。
世界在我們的腳下~
等我到了爸爸的年紀,或許就開始學會面對現實。
越是年輕越沒有擔子,越是敢去嘗試一些有的沒有的。
辭職換工作也比什麼都大方。
等到年紀漸長,甚至有了家累有了房貸車貸。
幹的再不開心好像也只有硬撐下去的份。
我們沒有拒絕老化的權利,我打字的此時,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流逝。
所以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去做我想嘗試的。
只要不要礙到別人,只要不要讓關心我的人擔心,那就放手去做吧~
不想等到我眼茫茫髮蒼蒼才來說:「如果當初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