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結婚第一年是新婚的磨合期
我很想知道這種很累的感覺是不是一年過就好了
為什麼我覺得才磨合5個月
就有一種很累
很無力的感覺?


會選擇在今年初結婚
其實跟我爸說我們兩個今年都夫妻宮化忌有關係
命理上
夫妻宮化忌代表的是跟伴侶之前的摩擦跟不愉快
而巧的是我們兩個今年同時都夫妻宮化忌
滿有加強那個力量的味道
我之前問爸爸
假設今年沒有結婚的話會分手嗎?
爸爸說機率非常高
而且我要是未婚下半年還有追求者
如果我跟yu正在吵架
追求者出現
那麼分的機率就大到不行
而如果已婚
新婚期間追求者應該沒什麼機會
另外結婚後就是夫妻吵架
比較不容易說離就離
印象中
就是這樣說吧
所以當yu講到要結婚
我也覺得ok
就衝著夫妻宮化忌這件事
不想錯過
所以決定結婚

但是我好像低估了吵架這件事的殺傷力
最近跟yu
好的時候好
吵的時候吵
我的脾氣一向來的快去的快
很快就沒事了
但是他一氣就很久
很久
兩個人處在同一個空間
那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氣氛
每每讓我喘不過氣
我相信夫妻都會有不愉快
都會有所爭執
但是這種漫長的低氣壓
真的讓人很難受
事情有那麼嚴重嗎?
我常常想這樣問
有嚴重到要悶這麼久?
不聞不問不理不睬
跟他說話也要理不理
兩個人一起生活
卻像是"室友"
我不知道別人的夫妻生活是不是這樣
但要是我先知道我的夫妻生活是這樣
我不會結婚

我跟yu的吵架
幾乎都是因為對事情的看法不一樣
或許該說我們都是主觀很強的人
我有自己的想法
而他相當鐵齒
他覺得怎樣怎樣
很少會改變他的想法
除非是很長的時間
或是有什麼事情真的在他面前發生
讓他相信
"喔,真的會這樣!"
不然一向都覺得
"想太多"
"無聊"
"沒事自己找事"
等等
或許我是想的比較細的
在他來說真的是無聊想太多
但是
我覺得彼此之間要尊重對方的想法
我理解他說的是什麼
但是當我再解釋自己的想法時
真的很不願意看到
"不耐煩"
"不以為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長環境
有一套自己從小到大培育出的思路
這都是需要尊重的
而不是
覺得別人的想法都很無謂
覺得"應該"要怎樣想
"不應該"要怎樣想吧

最近在想
是不是太早結婚了?
兩個人都太幼稚
我為了他覺得很無聊的事情
惹起爭端
他為了同樣小的事情氣得沒完沒了
消耗彼此的愛情
是不是晚點結婚會好一點
即使對象以會是同一個?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這樣吵吵鬧鬧是因為"磨合期"也好
因為"夫妻宮化忌"也好
總之趕快過去吧
我覺得好累
也覺得沒有信心
我可以在他生氣的時候去撒嬌求和
一次.兩次
但我可以永遠這樣嗎?
在我覺得自己沒有錯的時候
還要ㄧ再求和我覺得痛苦
但我不求和
兩人的僵局也讓我非常難受
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商量.求救的南投
這樣負面情緒的累積似乎很容易
有進沒有出
爆炸
是不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nthiacat0303 的頭像
    cynthiacat0303

    存進愛戀的金色鋪滿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