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泡茶的時候
忘記什麼聊天的話題引起我想到國一的ㄧ件往事
(國一...好青春的12年前ㄚ)


記得
國一那年生日
媽媽送了我ㄧ條很秀氣很秀氣的金項鍊
就是小女生在戴那種細細的
很漂亮的金項鍊
然後它的墜子是我的生肖
ㄧ隻很可愛的
小金雞
胖胖的
圓股股的
小金雞
還有印象拿到那條鍊子的時候的興奮
可愛的
秀氣的金項鍊耶

不過
那條項鍊
我戴不到一星期
它.就.不.見.了!!!!!!!!!!!!!!
某天放學
我忽然發現
自己的領口空蕩蕩的
"我的項鍊呢?!"
真是晴天霹靂
才擁有沒多久的生日禮物
就這麼消失了
那天
我在學校到回家的路上
來回的走了很多很多趟
ㄧ直希望
在低頭尋找的過程中
眼前可以閃過
金光
不過想當然耳
是不可能的(大哭)

年幼的我
ㄧ路哭
ㄧ路找
找到天都黑了
卻沒有半隻"雞"的影子
後來
我突發奇想
會不會有善心人士
拾金不昧
把我的小金雞送到警察局了!
於是
我就咚咚咚跑到警察局去

"請問,有人撿到金項鍊嗎?"
坐門口的警察先生被我嚇了ㄧ跳
(不知道是哭的金魚眼嚇到還是看起來太慘嚇到)
他頓了ㄧ下
"有ㄚ,你掉項鍊喔?"
彷彿先上降下天使,還拉著小提琴
我忙點頭
"對ㄚ對ㄚ!"
他又問
"今天掉的嗎?"
我又點頭
"沒錯沒錯!"就是今天
我的小金雞ㄚ~~~~~~~~~~~~~
"喔...那今天沒有人撿到喔!"
"啊?"
"有人撿到項鍊,不過不是今天"
換ㄧ個方式再說ㄧ次
然後
我覺得
眼前的天使飛走了
小金雞也飛走了
警察叔叔變的霧霧的...
莫非是我的眼鏡髒了?

"妹妹你不要哭ㄚ!"
警察叔叔彷彿手足無措起來
這時
另ㄧ個年紀大多的警察杯杯走了過來
"什麼事?"
"她的金項鍊不見了"
警察杯杯看了我ㄧ下
又用台語說
"那盒拿給她看看有沒有她掉的!"
"喔"
那盒?
我邊哭邊想著小金雞不見了
根本不知道他們說什麼
但很快的
警察叔叔拿著一個盒子出來
ㄧ打開
滿滿的ㄧ條條金項鍊
"妹妹,裡面有妳掉的嗎?"
"啊?"

有個柴夫掉斧頭到河裏的故事大家應該聽過
柴夫掉的是破爛的銅斧頭
河神拿的是"金斧頭""銀斧頭"試探他
"這是你掉的斧頭嗎?"
我彷彿變成掉斧頭的柴夫
"妹妹,裡面有妳掉的嗎?"
我眼睛掃過整排的金鍊子
"沒有"嗚~~~~~~~~~~~~~~~~
眼前的警察叔叔又變的霧霧的
這時
警察杯杯又晃了過來
"妳不要哭嘛,只是ㄧ條鍊子啊"
~嗚"可是那是媽媽送我的"
這時警察杯杯說
"不然裡面給妳挑ㄧ條,看喜歡哪一條"
"啊?!"
我愣住,還有這樣的?!
都不是我的東西,哪裡敢挑呢!
警察杯杯看我不敢挑,又問
"妳掉哪一種的?"
~嗚"小雞的"
"小雞喔..."裡面沒有耶
警察杯杯瞄了瞄
突然抽出一條有個圓金牌的項鍊
"這條給妳好了!"
"啊?!"
我看著眼前的項鍊
圓圓的金牌上
是ㄧ隻有朝氣的大公雞
可是我掉的是小雞耶...
而且項鍊好粗
ㄧ點也不秀氣
(整個有點給它嫌棄)
後來警察杯杯還是塞了那條給我
給我簽了ㄧ張可能是領據的東西
(大概是怕我哭倒警察局吧...)

後來
我把項鍊藏了兩天
才很心虛的拿給爸媽看
直接嚇到我爹娘
媽媽帶我拿到表姨開的金飾店
ㄧ驗
係金ㄟ
而且重量可以換將近五條的小金雞
.......
這不是柴夫掉斧頭的故事
或許
是傻人有傻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