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迷一個漫畫
幽遊白書
我相信很多比我前年代的人都看過
差別或許小公主是國小看
他們是高中看這樣
(對不對ㄚMalasan哥哥?)
我記得裡面到十三集有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
(跟皮卡丘裡那兩個不一樣…拜託)
叫仙水
他的身體裡連同叫”仙水”這個名字的自己
有七個不一樣的人格
有開朗的、晦暗的、暴戾的……
甚至,有個女人的人格在他體內
會交插出現
這個對國小的我是有點難理解的
“是神經病嗎?”
小時候我好像是這樣想
但慢慢長大
我覺得
其實每個人體內都有不同的人格存在
只是隱藏的深或淺而已


最近
我發現自己比較深藏的隱性人格
屬於比較悲觀消極的那面
變的比較常跑出來
也許
是今年的運勢超不順
而這半年來身體尤其不好
還有離開父母身邊的關係吧
這方面的性格
偶而會跑出來
讓我自己跟yu都嚇一跳
好幾次
Yu都說
搬回台北算了
看我這個樣子他很難受
我自己卻會覺得矛盾
我很喜歡南投生活的環境
喜歡這裡的步調
喜歡這裡的空氣
喜歡很多的人事物
若是真的要搬回台北
也許是會覺得遺憾的
我只能說
也許是某些不順遂
讓我隱藏的悲觀的個性跑出來主導了
也許等身體好了
再習慣一點
或者我爸媽也搬下來
就好了

總是習慣笑著
總是喜歡開心果的角色
有個死黨說我有”諧星症”
意思就是看到氣氛冷了、僵了
就會不由自主的搞笑起來
太習慣笑著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說不出口
一直累積
到快要爆的時候
找個沒人的地方開始痛哭
哭完又沒事人一樣
只是最近累積的快了
跟yu天天在一起
我沒有地方躲起來哭
每次心情低落都會被他發現
也多虧他的包容
我自己都快受不了自己的低潮了
他卻常常要處理我的憂鬱
扮演各種腳色
我的老公
我的老師
我的抱枕
我的搞笑大師
真希望這樣的低潮可以趕快過去
這一年是我長這麼大第二次覺得很難過
第一次我自己我起來哭了一年
這一次老天爺對我很好
有yu在我身邊
Dear老公~謝謝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