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BBH Kanon的分享 原文轉自好孩子育兒網



學齡前的孩子往往分不清哪能是現實哪是虛構,這個時候的孩子想像力特別

的豐富,常常會把想象成現實。

有些孩子常常會說一些“想象謊話”,這時候,很多成人誤以為孩子在撒

謊,更甚者嚴厲的訓斥孩子。

每個孩子的腦子里都裝滿了許許多多古靈精怪的想法,裝滿了童話般的故

事,我們應該讓他們有機會去辨別事情的真假,讓孩子分清事實與虛構。

記得有一次,葉子把她姥姥家的刀鞘拿出我們家玩了,后來她再回到姥姥家

的時候,姥姥問她:葉子,姥姥家的刀鞘哪去了呀?小葉子對姥姥說:姥姥,刀

鞘跟著我回家了,它敲敲我家的門問:這是葉子的家嗎?我就開門讓她進去了。

多麼奇妙的想法,難為她想的出來,葉子的姥爺對我說:這孩子的想象力特

別豐富,你一定要好好引導她啊。

回家以后,我給葉子講了一個童話故事,然后告訴她什麼是童話,什麼是現

實,雖然她不是很明白,但是我會慢慢引導她。

不要輕易給孩子扣上撒謊的帽子,不要扼殺孩子的想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