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陣子以來本公主很煩…
因為上次Q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被醫生說身高太矮了要注意
(已經掉出3%...YU是說護士量的不好…但也差不多在那)
而且重要的是他的身高曲線有走緩的趨勢
這幾個月長得很少
然後不放心就帶去大醫院看看
因為這位醫生是Q從小打針到現在的醫生
我知道他不是太神經質的醫師
所以他的建議我多半會很慎重的處理
(上一次建議到大醫院是腸病毒住院那次…)
我開始拼命的在網路上搜尋中部的大醫院
關於”兒童遺傳內分泌”或”兒童新陳代謝”相關的好醫生
最後選定了去台中榮總找許嘉琪醫師



給許醫師看診那天
她觀察了QQ一陣子
然後說”應該除了身高之外都很好吧!”
我說”是”
然後又問了Q的餵養方式
->全母奶,副食品一直吃的很爛…我都叫他Q三口
甚麼東西只吃兩三口,了不起是水果肯吃一點
但對口味極其挑剔…他只要肯吃的水果一定好吃包甜
相對的BG的次數就很多
因為太硬太軟不夠甜這少爺都不會賞臉的
食物任憑我怎麼餵,不吃的就是不吃
這陣子只愛吃白飯…而且是我用手餵的
(這傢伙上輩子是印度人喔?)
而且吃飯要”放牧”
->這禮拜以來早餐都帶去我家下面步行五分鐘的古蹟吃
一邊餵魚一邊散步才會吃多一點點…也就那一點
(Q少在這裡吃早餐)

 

相較於別的孩子塞甚麼吃甚麼
這傢伙簡直在整他娘我…
他的脾氣很固執
不要吃就是不要吃
偷偷放進去也會馬上被偵測出來
然後直接吐還妳
吐還妳之後更狠的是妳手裡那碗就不用想再餵他了
直接出局
我跟醫師描述完醫師笑了,然後說
“我兒子也是這樣,這樣的孩子很固執有主見,妳要用騙的不能用硬的”
據說醫師的兒子是帶去公園吃飯,玩溜滑梯…溜一趟吃一口
…根本也是一個”搞拐”的小孩
但是不管怎樣搞拐
Q的固體食物一定要加強
就身高的疑問她說
“再等他一陣子,等到兩歲我都不會覺得太遲,因為小孩生長是一陣一陣的,而且就算有問題,要處理也不會是現在(太小)”
我問她Q這麼矮是因為吃母奶沒營養嗎?
(我周邊的”婆”字級人物都非常質疑母奶的營養…一直在喊說沒營養了該斷了甚麼的)
醫師說
“沒營養頭不會那麼大”(笑)”而且營養不良先影響的是體重”
“母奶寶寶的平均身高體重確實比較小一點,但之後都會慢慢追上來”
”現在歐美都建議全母奶至少餵到兩歲,妳既然是自己帶就應該繼續餵,這對孩子的身體底子跟抵抗力都非常重要”

 

感謝上天…有這句話我心裡踏實很多
在眾多的質疑聲浪中我孤軍奮戰的很累
每天餵飯也餵得很挫折
尤其鄉下地方的阿婆們說話真的很機車…以前遇過的都已經不夠看了…
每次在嘲笑QQ的身高時我都很想拿拖鞋丟她們
阿婆們愛比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QQ小時候很認生
根本不愛外人抱,連阿公阿嬤都要看看少爺心情
鄰居阿姨常常拿這點做文章,每次都故意要逗哭他(有毛病嗎?)
然後某一次跟我說
“這麼愛哭,要訓練啦…不然他阿嬤說疼不入心啦…”
哇哩咧…妳是在嫌我心情太好還是怕我家沒婆媳問題很無聊?
QQ算是比較慢會說話(1Y2M)走路(1Y1M)然後身高又長的比較小
經常被鄰居的阿姨們笑
每次被拿來跟鄰居的姊姊比都比輸(是在賽馬嗎?為什麼要這樣比?)
(有哪個傢伙成年之後會拿自己多大會走路跟人家炫燿?)
這點老人家很不是滋味
也會很嫌棄的跟我說
”人家XXX已經會…….”
“人家OOO都…….”
說真的,我好累
每個孩子都有個別差異
可以不要這樣比嗎?
也許真的是QQ讓她很沒有成就感
但可以不要當孩子的面數落嗎?
孩子沒有做錯事
被當面說"你很喊慢""很窄路"(台) 
等他懂了這是甚麼意思對他好嗎?
就因為他現在只有八顆牙?
她最近都會拿樂樂妹妹的”未來”跟人家比…
說小女孩像爸爸所以應該怎樣怎樣
然後上次被鄰居阿姨笑說
”大漢仔(哥哥)比不過人家,連嬰仔(妹妹)也要拿來比…要笑破人家的嘴…”
(妳們這些阿婆可以不要這麼嘴賤嗎?)
然後
我們樂樂真的很聰明可愛
但可不可以不要讓這麼小的她也加入這種無聊的比較呢?
有時候真的很想大聲吼回去
但畢竟都是長輩
我不能讓自己對長輩大小聲XD

我現在只求把QQ養好
其他的已經累到很無言了
只要Q長大…
媽咪捨不得要給你抽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