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又生了第二胎!

雖然版主消失沉寂了整整一年後
忽然冒出來說:”我又生了,就醬!”
這情節非常瞎
但…這就是人生ㄚ~



(我的寶貝”洪小Q”)

這一年的時間,發生了很多事…
開店後的生活,其實非常忙碌
因為一直在學東西,加上QQ也漸漸進入”半獸人”階段
在盡可能通通自己來的狀態下
其實真的沒有甚麼心力再寫東西
尤其懷老二之後
整個人就是一直處於非常疲勞的狀態(難道是我老了XD)
第二胎懷孕過程並不順利
初期不舒服
在南投的婦產科診斷說子宮內有個肌瘤
由於一知道懷孕消息的時候
我算命師的爹就有交代”這胎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可以的話盡量去大醫院生”
跟YU商量下,我們開始跑彰基
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
掛了彰化基督教醫院陳子和醫師的診
給陳醫師看過後,醫師說以他的經驗看應該不是肌瘤,只是痙攣引起的糾結
後來還真的就不見蹤影…
肌瘤事件,算是虛驚一場
這胎從第六週就孕吐得很厲害
更慘的是…一直吐到22週…吐到我的胃開始出狀況
大約也在4個多月時
斷斷續續開始有出血的狀況
那陣子很緊張.生怕寶寶有甚麼狀況
醫生說”胎盤出血,是你自己在出血,只要不是大量,應該不會影響到孩子”
算是比較放心一些
但是開啟了我幾乎每天保持”暈眩”的狀態
直到懷孕28週…本來已經不會孕吐的我…又開始吐了
寫到這裡有沒有覺得這女人真衰ㄚ~
真的滿衰的…
更衰的還在後面…
(QQ陪產照)

每次人家聽到第二胎
都會說”第二胎比較好生!”
還有人說”像下蛋一樣,噗的就出來了~”
聽的我滿心歡喜
想說這次可以生的比較”愉快”一點了吧~

還是老話一句
“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把把有交代
所以其實心裡是有準備的
但我沒有想過”難產”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yu陪產照)

04/26
例行性的產檢時
我告知醫師最近假陣痛的情況很頻繁
陳醫師說要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靜悄悄的開了
結果還真的是開了近兩指,將近四公分
知道我住的遠
醫師開了住院單給我
要我回去隨時有狀況就趕快回醫院
“只差陣痛而已”醫師這樣說
只要開始陣痛,應該很外就會生了
回去之後
一樣的趕緊收拾東西.去洗個香香的頭
然後吃完晚飯後,就覺得肚子不是很舒服,腰也很酸
晚上11點多
YU帶著我跟QQ乘著夜色從南投出發…
我帶著有點緊張有點興奮的心情,承受的身體漸劇的疼痛
不過狀態跟我想象的一點都不一樣…
(忍痛)

這次開指的速度很慢
護士內診了幾次,子宮頸都停在5公分左右
一直到第二天天快亮,進度都是這樣…
當時公婆來到醫院,把陪產的QQ帶回南投
留下我跟YU繼續奮鬥…
後來加強了子宮收縮的藥劑
我開始大痛
但是一樣開的很慢很慢…
好不容易到了12點55分
護士說”開八公分,準備進產房嘍~”
我心想…終於ㄚ…比生QQ開更久
不過生QQ的時候開八公分進產房,我用力三次就生了
這次應該也差不多吧
(第一類接觸)

又錯!
這次,我用的二三十次的力…一直有種生不出來的感覺…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我知道自己用力的方式是對的…
可是就是生不出來XD
真的沒有力氣了…
當時我超想哭的
我聽到護士小姐跟醫生說”寶寶的心跳不穩”
陳醫師一向平穩的表情很嚴肅”要趕快讓他出來!”
還讓護士準備真空吸引器
我知道狀況有點不太對勁
不過醫生護士真的都很鎮定…感謝彰基的團隊
真的是有人何一個人在我面前表情不對
我都有可能生不出來

不知到哪來的力氣…最後來是擠出來了XD
開八公分後…還痛58分鐘
被護士笑說”真耐痛!”

(第一類接觸2)

顏面位…
頭的角度還是歪的…
這是我生不出來得原因…
母子平安
要感謝彰基陳醫師跟護士小姐們!
(超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