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賞茶文早早的就想要寫了,無奈事情實在太多太多了~
先是被鄰居甲凹著寫狀紙…
又是親戚遇到合約出問題XD
(我明明就是厭倦法務生活才離開那個生活圈的…)
然後寫我們過年要用的DM寫掉半條命
(絞盡腦汁想破頭也不過如此)
加上每天兩隻小鬼纏身^^
他們睡了我開始工作,不時拖到爆肝的凌晨三點才睡…
(媽ㄚ,我需要329保肝丸)
就這麼擱置到這時候才熱騰騰的從腦子裡給扒出來~
不過,分享是不嫌晚的,不是嗎~
(採茶阿姨辛苦的摘採新鮮的茶菁)



試茶,對我們來說向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從倒出茶球開始,我們就會集中所有的注意力從茶球檢視起~然後置茶.煮水沖茶…
試茶的步驟幾乎是每季在做,每逢新茶就做
所以說如果只是一般程度的平常茶並不會格外引起我們的注意
(就像老師常常記不住班上中等生的名字一樣XD)
那天,今年的梨山冬茶新到,
YU一樣的準備用具,煮水沖茶…一切沒有”不同”
直到滾燙的熱水沭的沖入評鑑碗中時,一切開始”不同”!
滾水入壺
茶香四溢的那瞬間
我們心裡不自禁就“哇”的喝了個彩~
“香!好香!真香!”
套句我兒QQ的名言”這也太香了吧!”
僅就沖茶的動作
整個室內就飄溢著清雅怡人的香氣
這香,不是很艷很嗆的香氣,而是非常非常雅致的香氣
這時,真正覺得,連呼吸都是一種享受了~~~~~~~~~
(梨山茶茶樹--樹勢健旺,芽葉肥厚,茶質飽滿)

 

香氣完全啟動我們對茶湯滋味的渴望,
當下真希望時間過得快一些,
就算其實只是一下子的功夫
也巴不得它快一點到!!!!
但是泡茶這回事卻剛好是完全急不得的
茶葉需要多少時間去舒展,讓茶質充分釋放就只能等待
(所以我娘說學茶後完全磨出我這個急驚風的耐性呀~)
因為悉心的沖泡,茶湯會用最美好的滋味回報你!
等等等…這次覺的時間特別慢
我說”老公你這次茶葉放的比較少喔?”
(置茶量跟時間成反比,放的越少需要時間越長)
YU看我一眼笑說”哪有,還不是都一樣!”
怎.麼.那.麼.慢!
終於等到分茶湯的瞬間,
我簡直像回到小女孩的時期
(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啦XD)
興奮的就差沒按著桌沿蹦蹦跳起來
(好喜歡陽光照映在茶樹上那油亮的墨綠)

 

終於呀~品茗的時刻!
虔誠的捧過茶湯
端在手裡,瑩黃澄澈,香氣襲人
沖茶時虛無縹緲的香氣在這時更具象化
別緻.清香
我輕輕靠上唇邊,讓茶湯慢慢的滑到嘴裡,
頓時整個口腔,整個舌面都是那甘醇的滋味
反覆挑動舌尖,讓茶湯與唾液充分的混合,
水甜、水順、水滑…
吞下喉嚨後回甘不斷
這時,連鼻子呼出氣息都是香的!
真的一點也沒蓋你
呼吸都是香的~~~超.幸.福!
(有機肥沃養的健壯茶樹)

 

我腦海中閃過一個舊時讀到的橋段
紅樓夢第五回,
寶玉遊太虛幻境的時候,警幻仙子請他喝茶…
原文略謂:
“大家入座,小鬟捧上茶來。寶玉自覺清香味異,純美非常,因又問何名。警幻道:「此茶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此茶名曰『千紅一窟』。」寶玉聽了,點頭稱賞”
~清香味異,純美非常~
就是這八個字!
讀紅樓的時候,就覺得曹雪芹一定也是個愛茶的人,
幾乎每回都有"茶”字,提到品茶喝茶的橋段也非常多而精采
但眾多橋段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第五回警幻仙子的『千紅一窟』。
姑且不問許多”紅學”研究者對這茶名的演繹,
這茶真的讓我好想喝上一口看看,
讓我這茶癡可以收收滿地的口水…
“此茶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
這茶不論”出處”跟”用水”都cool到不行
只可惜,這是曹公杜撰的,沒處喝去!
那時候後只覺得喝不到真可惜XD
不過…嘿嘿嘿…
甚麼叫”清香味異,純美非常”
我想今年的梨山冬茶有滿足到我的想望!

 

在偷偷賣了一個多月後的今天才po這篇賞茶文…
真是對不起大家(鞠躬)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
今年我們把這支向來是”饕客”專享的高檔茶品做成”嚐鮮罐”囉~
考量到年輕朋友一般來說財力還沒有那麼雄厚
我們推出75g小青花瓷精巧罐
(小鐵罐+小紙盒 詳見下圖)
而且只要500元含運(~~~就甘心~~~~~)
好東西堅持跟你分享^^
(需要其他包裝或數量的朋友歡迎留言給版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