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是一件有趣的事~

很久沒有操刀寫小說,最近突然有一個感覺,想寫。
這2天試著寫些東西練筆,發現自己寫出來的東西跟以前的感覺已經差很多了。
過去寫了幾本小說,都是言情為主的作品,不過妙的是我的編輯總是跟我說:「XX(不肖作者的筆名),妳真的不像在寫言情小說耶~」哪有人會寫著寫著把男主角寫死啊?
啊?不能主角寫死喔?(沒看過幾本言情小說的言情作者如此詫異著。)
差點昏倒的編輯:「當然不能寫死啊!」(血壓升高),「言情小說就是要築夢ㄇㄝ…寫死了讀者印象會很深刻沒錯,可是沒有市場性…(巴拉巴拉…以下省略10萬五千三百六十字)」
……被唸到臭頭的不肖作者認命將結局改掉,非常不情不願的重寫最後3萬多字。(本來就決定男主角會死,害我下了很多伏筆…他不死造成我不小的困擾。)
後來,不肖作者靠著聽別人的戀愛經驗寫了幾本書,順利的度過半年多無業遊民生活。
直到……
「XX,妳的新搞怎麼一直沒來啊?」敢情是編輯大人討債來了。
「ㄟ…我發現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該不會是妳又把主角寫死了吧????」編輯大人真了解我。
「ㄜ…還沒死。」
「厚!還好。那是什麼問題????」
「我的男主角在過馬路。」心虛。
「過馬路???然後呢?」編輯的聲音充滿了疑惑。
「可是我想讓他被車撞~耶~」小小聲的說完。
「……」編輯無言。
結果當然不行,這樣的稿子出不去,從那之後這本稿子就一直靜靜的待在我電腦裡,男主角還是等著過馬路(笑)
曾經我的編輯以為我有受過什麼感情創傷,為什麼偏愛將主角寫殘寫死?
不然就是酷愛“不完美”主角。(就是“不帥不強不當總裁一晚不會七次”的男主角跟“不美不瘦不喝洋墨水不是處女”的女主角)
哈哈!我沒有奇怪的報復心態,只是偏愛有些缺陷的劇情,喜歡放人物躍然紙上自由發展,所以其實不是我想把主角寫死──是他們自己不想活的。(笑)
言情市場有它的一套公式,其實很無聊卻也很有趣。
最近重拾小說看了幾本,發現公式沒有很大的變動,不過市場上新秀輩出滿有意思。
去租書的時候老闆推薦我看了幾本書,說是最近最當紅的作品,我從中抽了2本,回家花20分鐘就翻完了~
我很詫異,現在的小妹妹們都看這種書啊?!(整本書男主角像種馬一直做做做沒完……我想我年紀大了,還真的看不習慣。)
如果這是市場的趨勢,那我寫的清粥小菜應該會被退搞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