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言:少年得志大不幸.
殊不知,大不幸的不是"得志"這件事,而是年少時沒有受過挫折.

我老爸是個命理師,他山醫命卜相(五術)都有涉獵.打小跟著他我也兼學一些些的皮毛,說不上懂,不至於全然外行就是.
從我懂事的每年過年,我老爸都會送我一個紅包,裡面包的不是錢,而是籤.
他會在籤裡寫下這一年我應該注意些什麼,還有應該掌握些什麼.
譬如說,今年犯小人,就要小心被扯後腿的情況;疾惡宮化忌,就要小心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
那個紅包往往讓我一年受用,避開了很多的是非跟厄運.

從小我的求學過程算順遂,不用太認真唸書也有不錯的成績,一路上到大學沒有補太多習,學費也沒給家裡花什麼錢.
正當我上大學,開始準備快樂玩四年的時候,我老爸卻在大一下那個過年給我一個炸彈,籤裡面寫著,接下來一年的種種不順.
從這張籤開始,這樣可以說是下下籤的紅包,我一連迭拿了5個年頭.
特別是近三年,衰到讓我想剃度當尼姑好了.
我跟老爸抱怨:「為什麼我這麼倒楣,每年拿的都是爛籤?」而且是爛籤王!老爸你整我啊?
我老爸說,在紫微斗數裡,他的星宿就是那些,好星有壞星也有,老天爺很公平,每個人都有每一顆星,一定會到命裡,只是端看你的星盤的分布,這些星散落到哪些宮位,對哪些宮位造成影響,所以不會有人每一宮都好,也不會有每一宮都差的人.只是有些人比較有福氣,他的凶星剛好坐落在它無法發揮的地方,只會有一點點小小的壞影響,而好星卻落在可以發揮的地方,所以會有人命好有人命不好.
再說到行運,每個人的行運不同,有些人是先好後壞,有些人先壞後好;當然也有人福薄一生命苦,有人福厚一生順遂,但那都是很特殊的例子.正常人的命運一定會有高低運勢的流轉,不會永遠好,也不會永遠壞.而往往太早將好運用掉的人,中晚年的運勢就不那麼理想了.
所以說,年少時往往是讀書求學,生活單純,或僅僅是出社會剛起步,此時多受一點挫折,多一點磨練是好的.當然會覺得難受,當然會覺得無力,但想想只要熬過這些年的考驗,後面走了好運就更不怕遇到挫折不是?
而且當你在衝刺事業的時候走好運,那是水漲船高的莫大助力,比起早年用掉好運而晚運潦倒來說,好運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mmm……說的滿有道理,不過日子一天天在過,遇到不好的運勢、流年,真的是很苦.
好運還要等,雖然知道它會來,但還是有點難熬.
學生時期的打工經驗,讓我一直覺的自己是一個吃苦耐勞的人,但出社會後我卻不得已的在半年換一份工作.到現在要離開這間公司,找第三份工作了!
7年級生給人家的印象不外乎是"草莓族",抗壓性低等等,我很不喜歡被貼這樣的標籤,雖然我也是7年級生.
近幾年身體不甚理想,大小病痛不斷,以前的我雖說不上是頭好壯壯,卻實在是健健康康,而這兩年的健康情況也讓人心煩.
諸如種種,真希望我的壞流年趕快過去,好大運趕快到來.
近三年我遇到最好的事,大概就是交了YU這個男朋友,不然像被小衰神跟上的我,還真是沒遇到什麼好事~

或許有人覺得我的說法很宿命論,但這是我成長的經驗法則.我雖然不是一個很"鐵齒"的人,但不迷信而相當就事論事.
我相信凡事冥冥中都有注定,也服膺老爸"趨吉避凶"的理念,認為算命就是要讓自己知道有不好的要去避開,有好的要好好掌握,而不是很認命的等事情發生,改命是不能,但減輕它的損害我們是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