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可以說是小樽繁華過往的歷史見證吧~
它裝卸漁獲與進出口貨品的倉儲
因為舊時港口比較小
來往日本與西方世界的船隻是較大的輪船
於是貨物都是分以較小的船隻散裝運送
經由運河進入小樽當地的諸多倉庫儲放
再以陸運配送到需求的城市
後來時代進步
港口擴建了
船隻變大了
陸運的車輛也進步
可以以貨櫃直接運送到目的地
散裝小船的倉庫失去它存在的意義
而當年為因應都市發展的需要
泰半的舊運河已被掩埋掉
現在所遺留下的運河是經過當地人士堅持而保留下的
沿著運河而建的石造倉庫也經過精心的規劃與改建
由淺草橋到中央橋之間的紅磚石造倉庫
搖身一變成為巧妙佈置的倉庫遊食空間
為小樽的風情展現另ㄧ個層面的美感


來到小樽,不可免俗的都是要去"小樽音樂盒美術館"的
我們也是有去滴~

可能是我對這種東西不會那麼有擁有慾吧
所以當YU問我說有沒有想要哪一個的時候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沒有"
會以想帶回家的那個很大~~~
而且是非賣品吧@@
就是她們門口那座"古老的大鐘"嚕~
在裡面有比較小座的
可是太小的就沒有感覺了
我喜歡大的
但是大的帶不回去(泣)

小樽的街頭有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店
我們在某一家(不是我們去喝的那家)咖啡店門口
遇到了ㄧ個黑衣巧克力先生
發送給過路人ㄧ人一塊很好吃的純巧克力
雖然我們沒有去他家消費
不過有跟他合照喔~
BY THE WAY
他讓我想到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裡的藤木直人呀~

後來我們很隨性的在附近亂晃
他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呦~

這隻牆上的大貓是YU發現的
小圓仔覺得它超可愛的啦
不過拍起來的距離有一點點遠

在我們要趕回遊覽車(每次都搞到快遲到)的路上
經過一家賣海鮮的店
這家店在來的路上已經有看到
他的大扇貝ㄧ粒只要300日元喔!
很鮮很大粒的
我們就派出伴娘妹妹跟日本爺爺交涉
問他烤五個要多久
爺爺說5分鐘
我們就海派的包了網子上了5粒
然後再ㄧ邊癡癡的望著爺爺邊烤邊加奶油~

還一邊很白痴的亂照相~
PS:只要小圓仔跟伴娘妹妹碰在一起
我們就會忘記有"女孩子要有氣質"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