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時候我不太喜歡空心菜
不是因為它的味道我不喜歡
而是隱約覺得它害死了一個忠臣
所以即使喜愛吃空心菜
也不愛去捧它的場


從小,我把拔就是我們這些孩子的故事王
一向都是表姐妹們圍著說
「姑丈,姑丈說故事」的超人氣姑丈。
記得他給我說過一個比干掏心的故事
想來大家應該也都聽過
不過這為什麼跟空心菜有關係呢?

話說殷商末年紂王暴虐無道
王叔比干在妲己的竄掇下
當著堂上掏了自己一個熱跳跳赤紅的心
挖出來的時候還在地上撲通撲通著
後來比干氣極上了快馬回家
在路上經過一片菜園
一個種菜的阿婆正在澆水
比干看到陌生的菜種
不由得開口問
「這是什麼菜呀?」
阿婆邊澆水應著
「這是空心菜呀!」
比干詫異了
「這菜沒心怎能活?」
阿婆這時抬起頭說
「大人您沒心又怎麼能活?」
比干嚇了一跳
咯噔的摔下馬
死了

長大之後很迷封神演義
以及它的一些相關的軼事
端看通天教主怎麼大戰原始天尊
雖然不明白唐朝的托塔天王李靖跟紅拂女
怎會有個在殷商的兒子挪吒
總之,故事就是故事
因此怪罪空心菜有點沒道理
所以後來我給它平反
又開始愛吃空心菜
特別是拌沙茶炒羊肉、牛肉
更是愛不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