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倩女幽魂
裡面有個可怕的姥姥
她都會欺負小倩
肚子餓還會把身邊的小鬼抓來吃...
我們部門也有個姥姥
不過我不是小倩
我是她身邊還沒被抓來吃的小鬼(笑)


有些人說
"職場文化就是鬥爭的戰場"
其實我覺得這跟"人"有絕對的關係
而跟企業體的文化也有關係
清除異己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我們的大佬們最忙的工作就是鬥爭
"你來搞垮我"
"我去卡你的位置"這樣
就算站在那邊好好的沒事
只要擋路了
或是不夠聽話
還是會被"搞掉"
說的有點控恐.怖.
不過寫實的成分是很高的

搞來搞去的遊戲輪不到我們這些小鬼玩(我們也不想玩)
這是大佬的遊戲
就像"倩女幽魂"裡一樣
鬥法是"姥姥""燕赤霞""黑山老妖"的事...
我們這些"老妖"的食物戲份是很少的
頂多就是被拿來進補的時候會成為焦點幾十秒...

姥姥其人:
說起來姥姥也滿可憐的
聽說她年輕的時候曾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
後來因為她父母反對
兩個人無法結婚
而男人娶了別的女人當妻子
男人婚後並不快樂
因為妻子並不是那麼如他的預期
而相戀多年的姥姥才是他最合拍的愛侶
於是兩人的不倫之戀開始
延宕至今也已經將近三十年之久
姥姥曾說"我的情人..."
她從沒有擁有過自己的家庭
據說曾有過孩子
但是終究沒有被留下來
她擁有的情人
也只是別人的丈夫
或許是這樣的"不曾擁有"
讓她反射在工作層面是讓人難以理解的偏執
有句話說"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也許是這樣吧...
那種很習慣什麼事情都要抓的緊緊的
身邊的人都要控制的牢牢的個性
讓人喜歡不起來的心計跟手段
卻也讓人無法不同情她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