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這樣用報紙巴過去...
很用力的
連續的揮了好幾次
ㄧ疊報紙皺成ㄧ大團
給張戲劇性的飛散開來
連一旁的無辜乘客都遭池魚之殃


前ㄧ陣子開始YU調了ㄧ個"陪老婆班"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
YU的工作時間一直是很奇怪的(不是超早就是超晚)
算起來也是做特種行業的(這樣會不會有人誤會ㄚ)
後來他調到現在這個班
跟我ㄧ樣0900上班(只是有時他會比我碗或偶而比我早下班)
總之,同公司的我們可以ㄧ起去坐捷運去上班

今天我們上班的時候
在捷運上遇到了ㄧ個衝突的狀況
(不是我們啦...小夫妻都是愛好和平的人^^)

我們斜後邊的乘客起了衝突
是兩個約莫50歲左右的阿桑
跟一個高頭大馬將近40歲的中年男子

阿桑A跟中年男子是坐在背對背的位置
阿桑B站在ㄧ邊
事情的起由並不是太清楚
我們轉過頭的時候
阿桑B跟中年男子已經吵起來了
但大約聽到兩個阿桑似乎是先有磕碰到那個中年人的樣子
阿桑B:我們有跟你說對不起了,你還想怎樣?
中年男:怎樣2#$%^&%#(口齒不清有點聽無)
阿桑B:@#$%^&*&^%我們有說對不起了!
**********以下省略一串無意義的爭執
這時...
阿桑A站了起來
(我們這才發現牠也是主角ㄚ,ㄧ直勿以為阿桑B說的"我們"是指他跟隔壁的小姐)
阿桑B:不然你想怎樣ㄚ!(阿桑的"架式"滿有力的~)
中年男:怎樣@#$%^%$(他的口齒真的滿不清的...只聽的出很兇)
阿桑B:年輕人有必要這麼兇嗎?(對阿桑來說中年男是"年輕人"沒錯)
阿桑A:對ㄚ!對ㄚ!
中年男:....@#$%^%$#(怒目)
阿桑A:你這麼兇幹麻!王八蛋!!@#$%(其實阿桑你也滿兇的)
.....說時遲那時快....
中年男忽然將手中的ㄧ疊報紙巴過去
阿桑A的眼鏡直接被打飛
然後ㄧ直巴阿桑A的頭
並且口中喃喃的罵:你說我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這是聽的最清楚的三個字)
然後雙方互毆起來....

這時我們的站到了
YU護著我下車
乘客紛紛走避...

這幕讓我想到朱少麟的<燕子>
裡面有個人物叫"榮恩"
她跟女主角"阿芳"說了ㄧ個故事
故是大致上是說:
為什麼現在的人這麼憤怒呢?
問題出在"雞"身上
因為現在的人把雞養的太密集了
給都擠在ㄧ起
幾乎只可以原地轉身而已
所以雞為了生活空間互啄
因為互啄所以雞都很憤怒
而人吃了憤怒的雞
所以人都很憤怒(笑)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個故事很荒繆
但是我很喜歡,喜歡"榮恩"這個人物的想像力
我覺得很棒
而且我認同問題出在"生存空間"上

台北這個城市太窄了
太擠了
所以即使人跟人之間靠的很近
心卻因為爭奪生存空間而無法靠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