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真人真事
只是我用小說的手法來詮釋而已


今天忘了怎麼聊的
總之就是辦公室聊天
然後說到"有認識的人出家這件事"
我的乾媽
她的兩個妹妹年紀輕輕的就出家了
跟感情路的不順遂
家庭問題
都有些許的關係
或許還該加上他們所說的
與佛有緣
但其實
就我所知他們出家後
家裡的人都很傷心
很傷心

後來同事說起她大學室友的故事
男生忽然出家這個故事
讓我們都覺得很詫異

如果是我遇到也會崩潰的
(yu要是突然出家我應該會去當尼姑吧...)
(不過他的頭很大,我的頭形恨醜...都不適合剃光頭的說)
就像921大地震
那麼突然的永遠分別了
莫名的
ㄧ點準備
ㄧ點癥兆都沒有
叫人情何以堪?

如果不屬於彼此,為什麼要相逢.相識.相愛呢?
這或許是ㄧ個萬年無解的問題
而我們習慣把這個歸因為"緣分"跟"命中注定"
或許可以說
彼此是彼此此生的試煉
因為有這段感情
讓彼此更智慧成熟
讓彼此的人格更完整
性格焠鍊的更圓融

可以有很多好的解釋
用來緩和那種傷痛的感覺
也可以有很多安慰
來說明ㄧ切都不會白費
但我想
那種痛楚是很難或忘的
成長是與疼痛共生
不去迴避
也不去否定
才可以真正的讓ㄧ切過去

面對有很多種方式
也許在外人看來是逃避的
是對她最好的面對方式
而這種事情如人飲水
只有自知冷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