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六年
在花開的盛的季節
將要結果的時候
男人對女人說:
「對不起,我要出家了……」


男人與女人相遇、相識、相知、相戀
在他們還是男孩、女孩的時候。
兩人一起走過大學四個年頭
在多少個寒冷的冬夜相擁而眠。
兩人一起進入研究所就讀
在多少個挑燈苦讀的夜裡相互陪伴。
他們ㄧ直是大家艷羨的對象,
總覺得ㄧ定會等到他們開花結果的時候。
女孩也覺得他們會有那麼一天,
即使是成為女人的她
也深深這麼認定。
他們會永遠在ㄧ起。

「你說什麼?」她一定是聽錯了吧?
是的,她一定是聽錯了!
「我要出家了,對不起!」男人沉著而篤定複述了ㄧ次。
換來女人的呆愣,然後在五秒後徹底崩潰。
多少年的相處
她怎麼會不懂他執著的個性
會這麼說,事情已經毫無轉圜。

是她哪裡做不好嗎?
是他厭倦了這段感情嗎?
哪裡出了差錯?
「你告訴我……我可以改的,我可以改……」
她什麼都願意做,什麼都願意。
只要他打消那個可怕的念頭。
「妳別這樣!」
男人抱住幾近瘋狂的她。
用時間與沉默來換取她的理智。

即使,男人後來解釋了很多
關於佛法
關於緣分
關於不屬於凡夫的大愛,
但身為凡夫的她
不懂,
永遠也無法理解。
在數不清的像行屍走肉的日子裡,
她傻傻的躺在床上
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靜靜的用時間等待復原,
然後她站起來
再走出自己的人生時
她聽到了關於他的消息。

他後來真的在中部的某個大寺出家
然後潛心的研習佛法
以他豐厚的學識及好口才
至今在台北已有信徒為他佈一座道場
讓他固定的講經佈道。

「會想去見他嗎?」
朋友向女人問起。
現在的她也有自己感情生活
或許該說
外人眼中的她
是痊癒到符合健康標準的。
女人搖搖頭
「何必。這輩子,我都不會想在見到那個人了。」
走出來不代表過去的傷不存在,
或許會被世俗眼光譏為不夠有風度
但,那又如何。
最真實的傷口,是痛在心中
沒有人懂得
也沒有人能代為判斷
痊癒與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