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朋友來來去去
很難說一個人跟另一個人的緣分可以有多久
也很難說這段關係會出現什麼變數
小時候
有那種覺得一輩子要當好姐妹的念頭朋友
覺得就算到好老好老也要繼續連絡
一起牽著孫子去公園玩之類的
可是
隨著年齡的增長
因為搬家
因為升學
因為種種因素
或是因為一些無法預計的意外
斷了中間的聯繫
一輩子要當好姐妹這種念頭
只會是一個徒留的遺憾


中午遇見一個高中同學
曾經非常要好的高中同學
雖然沒有說過一輩子要當好姐妹這樣的話
卻是畢業時姐妹會哭成一團的一員
大學後還是繼續維持著很好的友誼
也一起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回憶
兩年前為了一個不知道該不該說是誤會的不愉快
終止了這ㄧ段友誼
然後就像過了有效期限的食物
徹底的變味
其實之後我偶而會想起這個人
會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特別是一些很快樂的回憶
不知怎麼說
想來
其實只有一種莫名的惆悵
距離發生事情也過了兩年多
當初那種心很痛的感覺慢慢的淡去
剩下來的只有一個很複雜的感慨
相見不如不見的感慨
明明是很熟稔的朋友
卻要很陌生的寒暄
這種事我真不拿手
三兩句
就覺得很想走人
沒有遇到就好了
這樣
或許對我來說這樣的交際很諷刺吧
幾分熟的人講幾分熟的話
這是我交朋友的原則
交淺言深不是我會做的事
但交深言淺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
那樣的應對
像是交情不怎樣的同事
這種同事我很多
不用認識多年的老同學去充數
寧願天各一方
各自過自己的快活日子吧

友情如果有有效期限
那麼請在過期之前好好品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