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皇帝"來形容我家老闆有點過火
不如這樣說吧
好聽一點的
他是一方霸主(這不為過)
難聽一點的
他是土霸王一隻
再難聽一點的
他是山賊頭一枚
上述身分的人有個共通特色
都是愛人捧
粗一點的講法是
"捧LP"
但為維持小公主的氣質形象
我決定還是說
"捧"就好(笑)


(師父的貓...叫豬頭...來串場一下)
其實很多大企業都有很多馬屁文化
這是職場文化的一部份
只是我有點難適應
像剛進公司的時候
有一次有個大頭來巡視
平時跩屁跩屁的姥姥突然間就銜上一張笑臉
"副總裁..."
真是讓人傻眼
後來越看越多
才發現
姥姥其實算是不太會拍馬屁的了
或許該說
她老人家年紀一把了
老頭兒們老歸老
還是喜歡幼齒的
然後親暱的挽著手臂
"X董..."
突然有一置身酒家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公司的文化都這樣
當成為一個龐大的企業體時
就有必然的腐敗
而我們公司腐敗的比人家多一點這樣
整體來說
狗樣文化就像一種病毒
當大家罵罵罵的時候
也學著要向長官輸誠
你賣我來我賣你
當聽到一些風吹草動就趕快去報馬
深怕報馬落人後
顯不出自己的靈通
顯不出自己的重要
匪夷所思的是
重不重要的決勝點
我一直以為是能力
但似乎是我想太多
沒有能力的人往往生存的比較好
狗樣是生存下去比較輕鬆的方式
不需要特意的進修
不需要特意的學習
只要好好的模仿
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