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這家上海菜是在今年跨年的時候
跟yu的好友們一行四個人
讓我吃的非常高興
上海菜
一進店裡先讓我想到的就是
張愛玲
她說: 中國人好吃,我覺得是值得驕傲的,因為是一種最基本的生活藝術。
我會心的笑了
因為我也覺得異常驕傲
民以食為天
重視吃也沒什麼不對


 


新月梧桐
這家餐廳漫著濃濃的上海風
第二次再造訪
已經是台南養豬團之後
吃了一整天的小吃
邀了第一次一同去的朋友
去做個HAPPY ENDING
果然得到相當的滿足

 


累了一天的身軀
一進到上海樂風的餐廳
就整個鬆懈下來
上海代表著華麗跟優雅
我自己加上散漫的注解
在他的樂風中整個讓自己享受休息的舒適感
我們點了餐
然後漫聊著瑣事
有一搭沒一搭的
聽著優游的曲風
我幾乎睡著卻在食物的香氣中醒來


 



東 坡 肉
材 料 : (4位用)
1 斤五花腩肉
1 粒蒜頭
3 粒八角
2 湯匙荵段
薑片數塊
調味料 :
2 茶匙鹽
1 湯匙糖
4 湯匙生抽
1 湯匙紹酒
做 法 :
(1) 五花腩洗淨及出水,放入鍋中加少許荵、薑及紹酒,並以清水蓋過煮廿分鐘。
(2) 將肉切成小塊,肉湯留起備用。
(3) 在平底鑊上鍋上一層荵,再放下肉塊、蒜頭及八角,加入調味料及剩餘的肉湯蓋過肉塊,以慢火煮五十分鐘,其間不時攪動,熄火後揀去八角即可上碟。
備 註 :
(1) 要東坡肉入口滑而不肥,秘訣是一定要以慢火熬煮,逼出肥,入口便不會膩滯


做法


我會轉po卻不會做


哇哈哈


我想
愛吃肥肉的小公主
這家餐廳的東坡肉絕對是稱讚的到的~
肥而不膩
入口滑順
這是我的重點
他的菜都很好吃
但我偏愛這道東坡肉
無論如何都要說上一說


 


 



張愛玲說: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或許
有人跟我說
吃肥肉會膽固醇過高
大概吧
但我想穿著這席滑美的袍
跟蚤子


在有限的時間空間


做自己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