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有朋友問我
"假如有一天你欲到災難,你會帶什麼逃命?"
現金?
存摺?
貴重物品?
我記得
當時似乎不假思索的說
"書"
被大家笑了好久
他們說那種東西又重又沒用,逃命帶它做啥?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卻是自然反應的答案


電影THE ROCK(台譯:絕地任務)
當鏡頭帶到史恩康那來被囚禁的監獄時
床上放了兩本書
三國演義
孫子兵法
看到這兒我心裡大聲叫好
沒錯!這兩本也是我的最愛
再三翻閱咀嚼
遇到有釋義,新解就忍不住翻閱
寫的好的就買回家收藏
跟我死黨的幾個好友
都知道我是愛書成癡
學生時代沒什麼錢
常常餓肚子存錢就為了買書
買到了
吃整個月泡麵都不覺得苦
被家裡發現都會被念上半天

前幾天上台北
YU幫我把我的寶貝的書給搬了下來
雖然還有一半左右的遺珠
但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畢竟家裡不適合放那麼多的書櫃
回來之後
去翻我的舊書變成我最大的娛樂
成天就這本摸摸那本摸摸
看到自己以前寫的手札
那樣青澀的文字
都不覺莞爾
原來我以前是這樣看的呀~
而也常常點到
記得自己有的書卻短少的狀況
我想
那應該是流落到我某個朋友那兒忘了回來的
沒回來也不打緊
書贈有緣人
只要ㄧ樣是愛惜書本的
那再買就有了~
重要的是知音
或許
有時可以來跟大家做些分享
ㄧ些書的心得
那我就不會忘記寫部落格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