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家有一個大魚缸
是yu的二哥在養孔雀魚跟蝦蝦的大缸子
最近yu的二哥去了高雄
所以那個魚缸多半是我在看
前陣子
裡面發現兩隻很小很小的孔雀魚
應該是剛出生沒多久
(至於是不是原本就生兩隻不得而知...小魚很容易就被吃掉了>_<)
為了怕小魚被吃掉
我跟yu打算把牠們救回家獨立飼養
(我們家也有養孔雀魚)



第一次撈魚的那天
我們只發現一隻小魚
於是我們就把牠帶回家了
至於另一隻
本以為是慘遭大魚或蝦子的毒手了
沒想到
今天晚上
又發現了另一隻小魚
我跟yu很高興
又把牠救起來
帶回家跟原本那隻養在一起
看牠們重逢很親熱的樣子
就覺得很開心
因為很小
所以把牠們取名字叫
"點點"

後來
又回到yu家喝茶
剛剛再回家的時候
發現
有一隻點點不見了!!!!
因為有時後魚到新環境
會有"跳缸"的狀況
所以我們趕緊在魚缸四周找
卻怎麼也找不到
這時
我注意到黑呼呼的
濾水器
莫非是它吸走了點點?
以超級小的魚來說
它的吸入孔好像稍嫌大了ㄧ些

我跟yu連忙拆了濾水器
開始地毯式的搜索
ㄧ開始都還找不着
直到最後
發現點點真的被吸到濾水器裡面了
(哭)
而且
已經死翹翹了

我們想
這隻點點應該是今晚新來的小魚
因為另一隻小魚住好幾天了
已經習慣濾水器
應該不至於被吸進去
我們自以為救了牠
卻不知是不是反倒害了牠呢~
傷心
在這邊跟大家說
小小魚最好還是不要用濾水器
因為很危險
嗚~~~~~
現在只希望存下來的另一隻點點可以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