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人是一種群居的動物
Mmm或許沒錯
偶有離群的人
也無法徹底斷絕與社會的牽連
總有個什麼
仍然將之羈絆在一起
讓獨行俠的瀟灑打了折扣


一樣米養百樣人
老掉牙的說法
還真的總是把這句拿出來用
不憑什麼
只憑它夠貼切
沒有誰跟誰是完全同的
即便是對雙子星
呱呱墜地也得分個先來後到
而這麼多人裡面
卻經常做作著看似不同實際相同的事
那就是取悅
取悅喜愛的人
取悅在乎的人
取悅身邊的人
再功利一點
取悅有利害關係的人
甚至是暫時的取悅想要對付的人
如越王句踐為夫差嚐糞
千古一絕

無論從什麼角度
我們總做著取悅的事
取悅自己
也取悅別人
更多的時候
是無意識的在做著取悅的動作
取悅著毫不相干的人
因為渴望某樣的社會評價
“這個人真好”
“這個人真善良”
等等
即便只是被人用”眼神”讚美
也是一個收穫
其實
這樣的認同對我們沒有什麼意義
偶而
會在心中唾棄自己的偽善
明明很討厭剛剛那個欠揍的小鬼
卻因為要扮演”溫柔阿姨”的腳色
不得不忍受他將你剛整理好的東西直接翻倒
多想來個河東獅吼嚇死他
不行
不管獅子要在東邊叫或西邊叫都不行
你是溫柔的阿姨
取悅
明明很想直接的譙剛剛不平的事
卻礙於人家長的像黑道大哥
也只能孬的陪笑臉裝做沒看到
然後快步離開
因為你老公不是混縱貫線的更沒加入竹子的幫派
衣服脫下來沒有刺盧鰻
取悅
我們總是有意無意的進行這個動作
以各種行為
去完滿這個意識
台語說”假仙”
國語的近似好像是”做作”吧
做作先生
做作小姐
你好你好
有空來我家坐坐
“一定一定”
卻誰也不曾留下住址

取悅
這是社交生活的過程
或許是美化社會的方式
但是讓我困惑了
在真與假之間
找不到平衡
YU說我應該再柔軟一點
不要喜惡這麼明顯
只願意取悅我喜歡的人
我為了不喜歡偽善的取悅有些齟齬
因為我的臉很老實
(哈哈哈)
喜歡是真的
笑也是真的
討厭是真的
笑不出來硬要笑就會變出奇怪的臉
YU說那不是偽善
只是在人際關係上互動更柔軟一點
Mmm果然是個老頭
說法跟我拔把一樣
或許某天我會學會
這樣的取悅方式
但我想這永遠無法獲得我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