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結婚剛滿一週年的日子
因為前晚Vicky餞別宴促膝長談到3點
於是
兩個也人狂睡到下午三點才起床
然後看看電視
上上網
然後去台中搬了我們的結婚週年禮物
--一個20吋的電腦螢幕
然後去吃我們的週年大餐
--韓式料理
然後違規停車差點被警察開單
(吃飯回來剛好看到警察在照相..馬上去認錯)
--好心的警察先生說「我原諒你們」
然後然後一如平常的回家陪爸媽泡茶
沒有鮮花
也沒有素果?
沒有燭光晚餐
也沒有亮晶晶的鑽戒
但我卻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浪漫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兩個人牽手經歷所有的平凡與不平凡


趙詠華有一首歌


時間有一點老


歌詞是這樣的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

 



雖然這是一首老歌


卻讓我一直記得它歌詞的意境


其實


很多浪漫


不需要刻意的營造


而是人對了


不管做什麼都會讓你覺得一切是那麼美好


人不對


普通定義裡的浪漫也打動不了


據說


雙魚座的女生超浪漫也超會營造浪漫


可是我總覺得自己可能是早報戶口或晚報戶口


務實的個性跟作風


反而像是土象星座的


YU跟我聊到一週年紀念禮物


他一直掛念我的視力總是因為耗用過度而降低


所以想幫我換個大一點的電腦螢幕


看起來比較舒服


所以看起來超不浪漫的東西變成我的一週年紀念禮物


可我超級喜歡


反而覺得超級浪漫


我覺得每晚睡前的熱牛奶很浪漫


我覺得每晚床頭的熱開水很浪漫


我覺得被追著吃維他命丸很浪漫


我覺得走路有人牽著防跌倒很浪漫


真心的喜愛


就是浪漫的方式


YU是追求我的男生裡最不浪漫的傢伙


他不會在百多人的球場大喊我愛你


他不會在我生日送我象徵生日數的三十三朵香水百合


他不會折9999顆星星許願


他不會搬一隻半人高的熊到我家門口


但又如何


對於以前對我付出浪漫的男生我由衷感謝


因為他們的認真


卻也讓我很真切的體會到


偶像劇式的浪漫不是我追求的愛情


務實而平凡的關懷


才是我所定義的浪漫


想清楚真正要的是什麼


不要一時迷惑於「別人的」浪漫


這是大多數女孩子很容易有的問題
一點點感覺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