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跟緯緯聊天的時候
她問起
我這樣當全職媽媽
家裡的經濟壓力會不會很大?
我記得我說
在這個時代
單薪家庭一份收入
還要養孩子
壓力一定是有的
但是為了QQ
我們都願意也覺得值得去承受
為什麼呢?
我想
也許今天我沒有看過南投媽媽帶的孩子
我會覺得給保母帶也不錯
給阿公阿嬤帶也不錯
沒有非要爸媽自己帶不可
但經過跟那個孩子相處的經驗
我們會希望
可以允許的狀況下
也許會比較辛苦
還是希望親自帶QQ長大



南投媽媽、爸爸之前有帶兩個對面鄰居的孩子
兩個孩子管他們叫「阿婆、阿公」
大的孩子我相處的比較少
小的我跟YU搬回南投時大概一歲多
除了周日
整天都在南投爸媽家
所以幾乎每晚回家吃飯泡茶的我們
就某個層面來說
在孩子醒著的時候
跟他相處的時間比他爸媽還長
而南投爸媽更不用說
他們包辦孩子吃喝拉撒睡的所有事
一天十五、六個小時
孩子跟南投爸比跟他自己的阿公好
有段時間是完全不給他阿嬤抱的
其實
明明就是鄰居住對門
也天天、常常在見面
但就是一點也不親

而我幾乎每晚陪他玩
蓋秘密基地
畫畫
完球
玩躲貓貓
說故事
看巧虎
整晚的時間幾乎都黏在一起
於是
某一段時間
他都對著我叫「媽媽」
我跟他說:「我是阿姨喔!」
然後他都會叫我「媽媽阿姨」
有一天
她媽媽來接他
一開門
他卻衝著媽媽叫「阿姨」
大家都愣了一下
然後他媽媽說:「我是誰?」
他才改口說「阿姨媽媽」
大家雖然都笑了
但他媽媽其實是很在意的
因為他回家後常常都會叫媽媽「阿姨」
而且
喜歡找我勝過找媽媽

這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以後絕不要讓我的孩子叫別人「媽媽」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另一方面
南投爸爸跟我聊到帶孩子的心得
他一直跟我說
孩子要在媽媽身邊長大
這樣孩子才會有安全感
這一點
他從所帶的兩個孩子身上看到
雖說
南投爸媽都很疼這兩個孩子
但是孩子這麼小
在兩個環境被帶來帶去
會沒有安全感
更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真的會比較辛苦
但是最起碼在孩子上幼稚園前
最需要母親的時候
希望我都可以在他身邊
也還好跟YU的觀念相同
他也願意去擔這條擔子
省一點
一家人在一起
也許困難還多
但一家人一起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