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QQ後我滿常上BBH看媽咪的討論文
裡面常常有各個媽咪分享的文章
也常有媽咪說出大家的心聲引起共鳴
最近有個討論串讓我很有感觸



有個媽咪
想要辭職回家自己帶孩子
但又覺得害怕
想要問問大家的經驗
辭職回家帶小孩
這樣好嘛?會不會後悔?
看到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一陣淒涼
母親帶自己的孩子不是天經地義的嘛?
卻需要有這樣的擔心
但從那個媽咪的陳述
我感受到她的惶恐跟無奈
討論串中
有幾位熱心的嘛咪回覆
有人主張不要辭職
有人贊成自己帶孩子
大致看來
主張不要辭職的比較多
原因差不多是
當伸手牌的滋味不好受
家人不支持
經濟不景氣
工作不好找
公婆覺的媳婦在家吃死米
跟社會脫節之後重回社會不容易
這些原因還真是會一箭插進紅心的關鍵因素
當全職媽媽的我不禁感慨
這時代的女人真無奈
無奈的是
懷孕生小孩的依然是女人
沒有因為科技進步時代變遷
讓男人也能懷孕生產
但現代的女人有工作的必要
是需要有"產能"的
有的人
在工作岡位上懷孕
受到主管的刁難
更不要說請過產假
需要上班擠奶的
更容易被視為麻煩
有的人
婆婆想要帶孩子
非得要她不准餵母奶
不然就要她擠出來餵
因為親餵母奶寶寶非常黏媽媽
這樣當阿嬤的沒有參與感
有的人
在家當全職媽媽
被老公覺的是在”休息”
沒上班沒收入還要花錢
看人臉色仰人鼻息
千奇百怪什麼情況都有
也許有些人覺得真的假的
什麼家庭啊
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從一開始看到覺的荒謬
到現在深深的覺的
現代的媽媽真無奈
我也許該慶幸
我的南投爸爸大力支持母親自己帶寶寶
我的老公也完全的贊成我們自己帶QQ長大
但不否認
我也會有重返社會職場的壓力
也會不時覺得自己當伸手牌感覺不太好
從大學時代就可以自食其力的人
現在卻要靠老公養
感覺很不適應
即便YU從不會覺得是負擔
我還是會因此而覺的煩惱
更不要說還有其他壓力的媽咪

我身邊的姊妹淘
在聊天的時候會覺的
可以自己帶小孩真好
但說到以後要不要自己帶
都沒什麼信心
在這個時代單薪要維持家庭真的太不容易
這個我們體會也很深
不管生活再儉省
也都還有房貸的壓力
只要有固定的大筆開銷
都有絕對的進帳壓力
但我們相信自己帶孩子是好的
先進國家也都主張母親自己帶孩子
我們國家最缺的是良好的社福制度當後盾
讓每個媽媽能夠
全母奶親餵然後自己教育
國外先進國家多半有兩年半的育嬰假
加上產假一些假期
至少三歲前可以陪著寶寶
三歲定終生
更甚者還有很多書上提倡
媽媽親自帶到十歲
這會對孩子的未來有深遠的影響
媽媽親自陪著
會讓孩子肯定自己的價值
也可以用生活教育去影響孩子的個性

有些多事的婆婆媽媽
總會說些風涼話
“孩子給婆婆去帶,你該出去賺錢啦”
我很想說
孩子要是有”隔代教養”的後遺症
你要幫我負責嗎?
公婆年紀大了太累妳要照顧嘛?
科學研究
父母親付出的時間是有意義的
當你要約束孩子的行為時
足夠的親近感才能有足夠的影響力
我們打算自己帶QQ也不是沒有壓力
這些閒雜人等不支持也就罷了
不關他們的事
但也不要扯後腿OK
要自己帶、保母帶、公婆帶孩是外勞帶
都有自己選擇的理由
每個家庭OK就OK
每次聽到一些有的沒的鬼話就覺得很吐血
吼~~~~
請不要再隨便挑唆了
本公主已經很不奈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