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拖地的時候轉到“大學生了沒”,正好在講兩代觀念上的差異性,於是本公主就邊拖邊聽看有什麼有趣的。
裡面有一段聊到“上床”這檔事,引起我不久(高中)前的回憶。



還記得那是一個闔家看無聊新年特別節目的夜晚,我跟爹娘三個人一起蓋著燒燒的被子,坐在他們房間床上聊天看電視還吃牛肉乾。
(我爹娘沒在睡夢中被小強搬走真是萬幸)

印象中話題事這樣引起的
娘:唉~那個XX今天來的時候很煩腦…(XX阿姨是我娘的好姊妹)
爹:發生什麼事情了?
(此時的我仍扮演壁花的角色…在一旁嚼我的牛肉乾)
娘:XX大漢的那個(台語,意指那個阿姨的大女兒)最近交了一個男朋友,然後就搬去跟他住了!
爹:那a安捏(大驚)
…對樸素的人家來說…同居還真是一件大事,因為同居兩個字絕不只是表面字義“住在一起”而已
我們都知道蓋棉被純聊天是騙人的!
娘:嘿呀!所以XX很煩惱,那a這麼不會想,女孩子給人家欺負去了,以後怎麼辦?
爹+娘:嘖嘖…唉…
我:(嚼嚼,嘴裡持續咀嚼牛肉乾)什麼怎麼辦?
對於壁花忽然發言,我爹娘顯然都嚇了一跳,沒來得及做反應
所以我又問了一次:
什麼東西怎麼辦?(對於他們的交談還真是有聽沒有懂)
尷尬了一下,我娘代表發言
娘:女孩子給人家欺負去了,以後怎麼嫁人…你以後不要憨憨…(開始牽拖我)
我:為什麼不能嫁人,不懂(嚼嚼)
娘:因為不是處女了啊!
(顯然這是一個尷尬的話題,在我們母女對話的同時,我爹開始無比認真的看電視機裡的爛笑點)
我:不懂,為什麼不是處女就不能嫁人?又不是古代。(嚼嚼,顯然三個人裡面只有我覺得聊這個不尷尬)
娘:因為以後的老公會嫌啊,又不一定是嫁這個!
我:以後的老公也不見得是處男啊!
(嚼嚼,應該是說以後老公是個處男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吧…)
娘:男生跟女生不一樣。
我:那裡不一樣?(嚼嚼)
娘:ㄟ……(熊熊給它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這時
一直裝死的我老爹忽然開口了
以一種非常尷尬的聲音說
……構造不一樣……
還記得他說出這個答案之後本公主非常沒有氣質的爆出大笑
然後我娘就說想睡覺了把我趕出他們房間
匆匆的結束這個讓老人家非常無措的話題……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
1.東方的傳統觀念對男生跟女生婚前發生性行為的眼光是不一樣的
2.傳統東方家庭對性這件事往往缺乏教育的技巧
3.公主的性教育顯然不是爸媽教的…哈哈哈

幾歲可以嘿咻?
我想這個問題生兒子的人跟生女兒的人答案應該不一樣
甚至同時有兒子跟女兒的人對兩者的答案應該也不一樣
就像節目當時納豆說:兒子十三歲女兒三十歲……哈哈

曾聽一個可愛的朋友說過她可愛的爹娘
對孩子帶男朋友或女朋友回家的差別待遇
……遇到女兒帶男朋友回家過夜
說什麼也要把房間空出來,讓男友自己睡…
……遇到兒子帶女朋友回家過夜
說什麼也要把房間睡滿,讓女朋友跟兒子睡…
這可以當趣事聽,卻也反應出東方家庭看待兩者的不同

而這個問題的答案每個人不同
真的有孩子的人跟想像中應該要怎麼處理的也不會相同
但公主覺得孩子對性發生好奇是很正常的事
以現在資訊發達的程度
我應該會很早就給孩子這方面的認知教育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
有人說
可以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時候
夠成熟的時候
但其實這兩者
我想這要視其他層面的教育把孩子教的如何
真的懂得什麼叫負責什麼叫成熟……

Q仔~媽咪很樂意當辣媽可是不想太早當辣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