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客運緩緩的進站
刷的打開車門
幾名旅人三三兩兩的拎著行李下車
站務人員拉著嗓子喊著
「溪頭,往溪頭的旅客請快上車」
男孩站在欄杆邊
身旁穿梭著上下車的客人
這裡不是車子的終點站
只是一個中繼
通往另一個地方的中繼
不過三分鐘以內的停歇
「溪頭,往溪頭的旅客請快上車」
站務人員又再催促了一聲
然後看了欄杆旁的男孩一眼
男孩沒有注意到他,也沒有上車的意思
只是只是
望著車窗內的某個影像
只是只是
貪婪的凝視著凝視著
車窗內與他相同專注凝視的一雙美眸
那雙美眸是他到這兒等待的理由
即使是短短的短短的
不到一支菸的時間
這進站的時間
好像一個光影閃爍的短暫
客運忽地晃動了
然後緩緩退出了車站
車身的迴轉阻斷了男孩與女孩的凝視
卻阻斷不了那纏繞的情意
男孩移動著腳步
直到僅僅能看見窗內揮動的那白晰掌心
直到車身消失在視線之內


聽這故事
「哇~你年輕的時候這麼浪漫呀~」
(我怎麼一點都沒認識到這麼浪漫的你)
「還好啦~」一貫的低調答案
跳動的青筋顯示著YU很質疑什麼叫做
”年輕的時候”
現在很老是嗎?
「就為了看一眼耶!」真是”專工”
「黑壓,因為那次她是要跟同學去玩,所以只能把握那個機會看她一眼」
「喔!」真的滿厲害的
也許別的男生會做更瘋狂的事
但以我家這隻”金牛”來說
我覺得很浪漫的浪漫了

故事還有續集
第二天一早
很早很早
年輕時候的YU隨便虎爛了南投媽媽
(因為不好意思說要去找女朋友)
然後就騎著機車殺到溪頭去
想要見一下那女孩
騎著長長的山路
卻意外的撲了個空
因為女孩跟同學已經出去爬山了
那是一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老吧~)
然後
年輕時候的YU只有再孤獨的騎著長長的山路回家
還不能讓媽媽知道
一大早竟然跑到溪頭去XD

雖然沒有見到人
但其實我覺得
帶著那樣期待的心情跑這一趟
再帶著有點失望的惆悵回來
也是美麗的
也是浪漫的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次
這樣為了見面的期盼
為了見不著的惆悵?
越是年紀大
越以為自己”理智”了
越不會放任自己愛情的細胞
去感受那最內心的情緒
然後錯過了豐富的感受
越是年紀大
越覺得自己”會衡量”
也許就覺得
跑這一趟只為了看一眼
太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那一眼
卻是永恆而無價的
即使兩個人沒有走到最後
但再說起這一段往事
仍是美好的回憶

我們兩個很好笑
我有很多會被別人說”好浪漫”的經歷
YU也有一些”很浪漫”的行為
但是給我浪漫的都不是他
他浪漫的對象也都不是我
(現在是怎樣)
不過
這兩個傢伙居然結婚了XD
所以
結論是
“結婚跟浪漫一點關係也沒有”嘛?
(我是來亂的.…)
可是在分享對方的回憶這件事
其實滿有樂趣的
也許會鬧著說
“你老了!現在一點都不浪漫”
但其實現在的浪漫
是很生活的
也許看似平淡
卻餘韻無窮
我想
比起轟轟烈烈的愛情
我對生活中的小浪漫
適應比較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