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發生很多事
讓我很有感觸
這篇文章
給是女孩子的妳
與妳分享
也給是男孩子的你
希望你珍惜身邊的伴侶



我知道對女孩子來說”愛情”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為我也是
還因此遠嫁南投…
(天天掛念著在台北的父母,其實有時候會滿難過,自己為什麼要嫁這麼遠?)
但是為愛情我們就是可以付出很多犧牲很多
只要對方珍惜自己,就無怨也無悔

我知道跟一個人相愛就會渴望擁有
不管是心靈或肉體上的,精神或實質上的”在一起”
公主不是八股的人
不是要跟妳說”千萬不要”婚前性行為
反而我要跟妳說婚前性行為其實很重要
(如有違反妳的宗教信仰我很抱歉,以下言論可能不適合妳
另外,未成年的妳,以下這段還不到使用的時候,乖,等長大再嚐試)
性,是兩性關係很重要的一環
兩個人也許在個性上生活上相處上各方面很合
但是這方面不合就足以粉碎你們的生活
除非真的是”柏拉圖”情侶
兩個人都不重視這一塊
不然我倒覺得婚前這方面的嚐試很重要
不管是”需求上”的不合
還是”先天條件”的不合
再不就是”癖好”的不合
婚後這件事要做幾十年
任一個不合都會讓妳當怨婦

(傳統觀念上很反對婚前性行為這件事
尤其是生女孩子的家長,更是難以接受
這個很自然
因為父母都想保護自己的孩子
我相信現在生女兒的家長也一定還是
但是時代已經不同
孩子們拿的到的資訊比你們所能想像的多太多
他們提早知道但是卻不夠成熟到去分辨這些東西
所以我們該做的是清清楚楚的讓她們知道這件事
並且教會孩子保護自己
阻擋不能解決問題
你不能24小時盯哨
總有你管不到的小角落
與其乾著急不如先把孩子教育好)

這件事情要發生
一定是妳準備好的時候
不管是身體上或心智上的成熟度都足夠的時候
而不是對方要求的時候
青少年時期的男孩
簡直是”精蟲衝腦”
男生應該清楚,我這樣形容不會太過分
那是一個對異性非常好奇的年紀
如果剛好有對象又衝動到很難自制
莫名其妙的嚐試就會發生
這個時候有沒有做好預防措施真的很重要
還沒有能力負責的人
就有責任把避孕措施做好

我覺得女孩子兩件事很重要
第一個是對象
對象的選擇很重要
這個男生是好咖還是爛咖?
最近看了太多讓人生氣的爛咖
真的是一肚子火
爛不爛跟年紀無關跟責任感有關
很多男人即便年紀一把還是沒斷奶似的
遇到事情就縮到老媽背後
讓老媽出馬收尾或當壞人
在認清楚這個男生是否有足夠的責任感之前
拜託妳不要相信他說”有了就結婚”的鬼話
沒有責任感的傢伙
套句章子怡的名言
”穿上褲子就不認得人了”
當發生事情跟妳解決的是他老媽不是他
再次呼籲請做好避孕措施

對象的定位很重要
如果妳只打算跟這傢伙戀愛完全不考慮結婚,下面就沒有妳的事
如果妳會考慮跟她結婚
有空的時候就多去對方家裡走走
中國人的結婚
不只是兩個人結婚
妳會面對一群夫家的人
忽然多出一倍的長輩要應對
多去了解未來的公婆是怎樣的人
從細節去觀察他們的為人
如果是苛薄的人或是家庭跟妳家的文化落差很大
請三思再三思
妳可以選擇當”惡媳婦”不理他們
但實際上很難完全不接觸不連絡
而且老公是居中的人
他相對上會很難做人


第二個是態度
對自己的態度很重要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該明白自己是值得對方珍視的
至少為了父母我們該比任何人更珍惜自己

對父母的態度很重要
永遠不要為了男人跟父母爭吵
以後妳就會明白
不管男人有多愛妳
妳的父母永遠不會輸給他

對感情的態度很重要
永遠不要讓對方覺得
“不管如何我死都要跟著你”
拜託
瓊瑤已經退流行了
現在的男主角不會因此覺得感動只會覺得很煩
這是一個奇妙的時代
女孩子越來越獨立
對男人的依附性越來越低
爭取兩性平等不是在爭力氣爭體能爭一些不可能平等的東西
而是一些更珍貴的難以具象的東西

希望每個女孩子都能有好好對待她的伴侶
我真的不想再聽到任何不幸福的消息了
厚~~~~好想去把對方的頭扭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