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長得一張甜美的圓臉,大大的眼睛,白淨的肌膚
小飛俠和Y0是國中同學,因為他的身材清瘦,聰敏淘氣,就像Peter潘
老師愛叫他小飛俠,這個綽號便成了全班的默契
(小Q串個場)



在那個總愛傳說誰喜歡誰,誰又愛著誰的年紀
有人放風聲說"Y0偷偷喜歡小飛俠好久了!"
這話傳到小飛俠耳裡,在心裡引起些微意樣的情感,被人喜歡總有些虛榮的快樂
但青春期的男孩有些要面子,也有些惡劣的,他說:我不喜歡胖妹,太油膩~
這件事情在嘻嘻哈哈間誰也沒記在心上,除了Y0

畢業後第一次重逢,在高二那年的同學會上
Y0比國中時瘦些,還是有些肉肉的,但別有些韻緻
同學起哄說Y0必然是交男朋友了,所以變漂亮
Y0說"哪有,我還在等我的Peter潘!"
⋯⋯ 似真似謔的宣告引起一陣轟動
這麼多年了,好痴情呀~
全部的人鼓噪著要男方回應
小飛俠有些意外的愣了會兒,笑說
"妳真的有變漂亮一點,不過我沒有打算找小象隊隊花當女朋友"
氣氛頓時尷尬,有人瞄向Y0,以為會看到女方哭泣…
沒有等到預期中的淚水,Y0的落寞一閃而逝,快的像不曾存在
她走到他面前,與他正視道"如果我真的瘦下來呢?"
小飛俠開出支票"比我瘦就跟妳在一起!"

在那個還把大學聯考當成生死交關的年代
這件事情在疊起來會比自己高的課本與參考書兼被湮沒
就像是不曾發生過

在大一下學期的某一個下午
下課後,小飛俠在學校的迴廊被人叫住
"喂!不認得我了?"
他回頭,看到一個嬌小纖細的女孩,好大的一對眼,笑起來格外的甜美
認了半天,他終於說
"妳是Y0?"
"我是。"看他嚇到呆住的蠢笨表情Y0笑得格外開懷
"你怎麼變的這麼..."小飛俠語滯,改變真的太大了
"你這個反應是代表你會遵守諾言囉?"
Y0眨巴著一對大眼,小飛俠覺得自己有些恍惚

認識多年的朋友變成情人會是甚麼模樣?
就是常常在一起的好朋友的模樣吧
兩個人正式交往後好像其實也沒有很大的改變
既沒有天雷勾動地火也沒有轟轟烈烈
只是兩個人會約了時間一起吃飯一起讀書
兩個人讀的科系都很吃重,在國圖跟書一起約會的時間比甚麼都多
就偶而看看電影這樣
共同朋友的聚會他們也參加
雙進雙出但也沒覺得特別親密或怎麼
他們真的在交往嗎?
Y0如願成了小飛俠的女朋友
這樣就是她要的嗎?
小飛俠真的喜歡她嗎?
沒有人知道
也許很快就會分手了吧,有人這樣猜著

大四上學期的某一天
Y0在上學的途中騎摩托車被追撞
全身多處擦傷外,比較嚴重的是左小腿骨折,需要打上石膏
小飛俠在第一時間趕到跟她家人一起在醫院守候
在確定她的情況良好時一起鬆了一口氣

術後一開始她都在沉睡
醒來後因為傷口疼痛整個人情緒很差
更因為頭上臉上全身都有傷而煩躁到一個程度
她減肥期間養成吃水煮青菜的習慣,並且不碰澱粉類
醫院的餐點她幾乎動也不動
媽媽姊姊罵也罵勸也勸,說破嘴不吃就不吃
"這樣傷口恢復怎麼夠營養?"
在爭執的時候,小飛俠剛好到醫院來
媽媽說"你勸勸她,我實在拿她沒辦法!"留下他們兩個獨處

病房裡一陣靜默
小飛俠說"你跟媽媽吵架是因為妳要繼續當神仙?"
Y0瞪大眼"甚麼?!"
"在一起這兩年多,妳通常都不食人間煙火"
這話引起Y0一陣怒氣
"你以為我是為了誰這樣?我..."
像發洩似的Y0把一路辛苦減重的心酸霹靂啪啦的全說了,淚水也跟著決堤
小飛俠抹抹她的淚水"你早該發洩一下,太倔強了!"
他忽爾掏出筆,在她的左腿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在她的怔忡下,他說
"XXX,簽這三個字代表這個女人不管變得多胖多醜,都是我的!"
Y0一陣呆愣"甚麼?!"
小飛俠把餐盤推到她面前"好了,現在可以吃飯了~"

車禍的後遺症是Y0胖了8公斤
她辛苦的從60公斤瘦到44公斤,因為斷腿所以胖了一半回來
但附加價值是跟小飛俠更加溫的感情

兩個人剛開始交往真的讓人很不看好
尤其我們這些"姐"字輩的,對小飛俠很有意見
只看外表的膚淺的傢伙
Y0愛得要死,有甚麼辦法
但一路走來,小飛俠真的對Y0越來越好
很難以置信的
這對"包子與竹竿"的組合,終於也要結婚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阿姐我把你們的故事寫下來以茲祝賀

ps
包子為了拍婚紗又想刻苦減肥
不過竹竿這次擋在前面
用很機車的方式勸她
"不要減了,拍那種照片以後小孩會認不出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