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咪帶小孩帶到會怕…
怕到遲遲不肯生第二胎
這跟是自己帶還是別人帶沒有絕對的關係
因為有的小孩威力猛到
晚上接回家這段時間就嚇壞媽媽…



帶小孩之累
細胞死亡速度之快
沒有帶過的人很難想像
這麼可愛的小生物
三不五時就讓妳瞬間死一堆細胞
尤其是從爬蟲類進化到行人階段的小孩
此時破壞力已足以媲美十七級陣風
才在眼皮子下玩
轉眼就看到大金剛要攀頂帝國大廈
不時還給妳來個驚心動魄的高中墜落自由落體
讓妳練習角逐金手套獎的”接球”技術
只是人家接的是棒球我們接的是人球…
唸他罵他訓他嗎?
智力尚屬”似懂非懂階段”
常常有聽沒有懂
更常聽一半留去玩別的
番起來更是驚天動力
讓妳很想拿起枕頭就給他…
以上
是本人也很怕的部分
但是本人更恐懼的是餵副食品以後的日子…
全母奶的前六個月差不多是我跟Q的蜜月期
雖然經歷餵奶不順利的慘痛經驗
但至少養的肥肥潤潤健健康康

從六個月要添加副食品起
就是我噩夢的開始
本來歡歡喜喜買了嬰兒食譜
上網狂看別家媽媽的副食品分享
本以為照表操課Q少就會照單全收
這一切都是為娘的我太天真
我始終不明白為啥東西一樣這樣弄
別家寶寶吃到”啊啊”討個不停
我家這隻吃第一口之後就皺眉吐給我
再餵嘴就比蚌殼更緊
硬餵就連胃酸一起吐送妳…
從6M到1Y這半年間
小傢伙體重從75%直直落到15%
身高也是龜速增加
除了始終90%以上的大頭
這傢伙的生長速度活像要演小哈比人…

後來
慢慢發現這傢伙肯吃進嘴巴的東西
不是我自己煮自己滿意覺得”不錯啊”的東西
Q少賞臉的東西
都是一等一的好吃
水果如此
粥飯麵也比照辦理
原來
是為娘弄的嬰幼兒食品太不美味
才讓阿Q絕食以對
小傢伙的挑剔是上港有名聲下港也出名的
連阿嬤都搖搖頭”就難養”拒絕煮粥浪費時間
如果不是隔壁阿姨不時的接濟
Q少的體重應該早就跌破3%...

今天聽說YU營隊的一個朋友有了第二個baby
著時替她高興
我始終認為有新生命加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看別人懷孕我都很興奮~~~)
雖著Q一歲後
身邊再催第二胎的聲音也越來越多
大概除了阿娘疼女兒說”這麼辛苦,一個就好”之外
連我爸都說”一個太少了…”
不過…
爹啊…女兒很怕啊!!!
這種餵食經驗一次就怕到飽了
再來要吐了!
當”沒有廚藝”遇上”美味主義”
我想我大概是非常少數因為”餵食”這件事
嚇到不敢生第二胎的媽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