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愛不愛吃牛舌餅?
~我跟YU都是牛舌餅的信徒
呵呵~而且是"軟的"牛舌餅喔!
跟宜蘭薄薄脆脆硬硬的不一樣
(硬的牛舌餅是屬於有也好沒有也好的喜好程度...但軟的..一次可以喀掉半包)
所謂"軟的"牛舌餅
入口有一種彈牙的感覺
外皮酥酥的
裡面包的應該是麥芽糖之類的內餡
(恕本介紹一點也不專業~~啦啦~好吃才是重點啦)
聽說這是鹿港的特產
在那邊買的牛舌餅就是軟式的

最早我吃到這種牛舌餅是在台北重慶南路的路旁小攤
從一片15吃到一片20
有花生跟麥芽兩種口味
每次我去那邊啃書當站壁的時候
中午通常只會吃這個解決
好吃又迅速
後來那個攤子不見了...
每次我去那裏挖寶都寧可餓著肚子回家吃阿母...(殘念)
(這個故事絕不是要告訴妳我有多難養喔)
然後
我跟這種軟的牛舌餅再相逢就是在南投婆家了



我公婆家隔壁的阿姨是鹿港人(有沒有這麼巧)
這位人超好的阿姨除了會接濟我這個沒廚藝的阿娘QQ的副食品之外
(超感激她的)
還不時帶好吃的鹿港小吃給我們吃~~~大心
她買的牛舌餅有跟一般鹿港街上買的到的不一樣
我們自己去買的縱使是一些很有名的大店
吃起來都還會覺得有些硬
但阿姨買的這家
非常之軟Q
之前問她這是在哪邊買的
她說是娘家的人去買的,在非常難找的地方
而且沒有掛招牌~~~
這次我跟YU帶著Q
按袋子上的住址去找
還真的是給他難找到不行!!!
他的住址是
鹿港鎮海浴路843號
“明豐珍”牛舌餅
我們出發前在網上看了地圖
一路的來到海浴路的六百多號
車子越開感覺越詭異
從一般有兩邊住戶的大路開到魚池邊
然後開進樹林裡
YU說:這裡像有人會賣牛舌餅的地方嗎?
嘿嘿嘿
比較像是會有狐仙出沒的地方…
然後我們開進一段滿常都沒有住戶的路
忽然看到旁邊一家工廠的住址
居然已經不是海浴了!!!!
啊咧~
台灣路亂七八糟
六百多號之後忽然不見是接到哪去?
於是YU回轉
我們決定再從有門牌的地方找起
沒想到這一轉
卻讓我們遇上了…
一大群的羊咩咩…

之前看這種生物一向都是在電視
或是動物園裡
(清境遇到的是綿羊~~)
不過台北俗的我
沒看過這麼大群的@@
近距離出現
(跟我們隔一條壕溝而以)
然後咩咩的叫
(羊咩咩真的是咩咩叫耶~~)

現場看超壯觀的
我們連忙指給Q看
小傢伙就跟著"羊咩咩羊咩咩"叫不停

後來應兒子要求帶他下車近距離觀賞
只是天氣真的太好了
有一種曬到眼睛快睜不開的感覺
(跟羊掰掰~)

告別了羊群
我們繼續尋找牛舌餅的旅程
又胡亂找了幾個地區
YU決定回到那個迴轉的路口
一點都不像會有牛舌餅的地方
繼續往前開
又穿過樹林跟魚池
常常一段路
住戶大概只有魚池裡的魚
然後就在我們想說
這裡會有人賣才有鬼的時候
出現了民宅
很普通的民宅
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開了過去
然後YU在要過頭的時候
慢了下來...
他說"找到了"
啥?
找到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是好吃牛舌餅的產地????
然後他又說
"賣.完.了..."
啥?????
YU回轉
讓我看到幾個斗大的字~~~
科科科...
最好是這麼坎坷找到售完的牌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