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jpg

男人總是不懂女人要的重點,總覺得是女人要求太多.
但,女人真的要很多嗎?當真這樣貪心?那也不盡然~
只是,女人真的有讓男人明白我們要的事什麼嗎?
或是,我們被女人天生的情緒化害慘?

記得有某位兩性作家在書中說“男人是火星人,女人是金星人”所以這兩種人溝通上總會出現障礙。
相信很多人有經驗,他(她)怎麼總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啊?!
更甚至覺得對方簡直是“青番”番不完耶!
記得剛跟YU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有幾次為了一些小事情吵到半夜3點半,然後我就睜眼到天亮。
遇到那樣的情況,第二天去上班覺得自己在受酷刑,真是讓人很想去撞牆。
我不懂,為什麼女孩子總是會受感情的事情影響這樣大?
為什麼在講一些問題的時候,他總是冷冷靜靜,而我卻會哭哭啼啼。
YU說“在講事情的時候要跳出來看。”
一開始我做不來,他是我男朋友耶!我哪裡有辦法完全置身事外啊?
更何況常常在講的事情都是我們相處上切身相關的東西。
“跳出來看”這會不會有點難?
更有時會有自己“對號入坐”的情況,覺得對方就是在嫌棄自己……那樣的感受就更差也更冷靜不下來。
後來我發現,真的越是氣氛不好,越是感覺不好的情況,越要“跳出來”看。
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真的解決問題。
醫學報導說,男人女人的大腦基本上是有一些不同的,大多數的男人對消化所接收的語言訊息能力比較差,換句話說,他們要長一點的時間去解讀妳所說的內容。
而當這種時候,要是我們巴拉巴拉說一堆,又加上哭哭哭~可想而知,一來他聽不懂我們說什麼,二來他會被氣得很火大。
不要以為只要哭泣對方就會覺得很心疼~NO!NO!NO!
也不要以為只要哭泣對方就必須讓妳~NO!NO!NO!
那樣的情況僅限於是妳受了“外人”的委屈,被“外人”欺負,或受“外力”傷害;而不包含妳跟他爭執的時候很情緒化的反應。
我覺得當真正在講事情,在處理彼此間發生的問題,如果能冷靜理智的跟對方談,能心平氣和的說與聽,不但事情會更容易解決,也會贏得對方的尊重。
火星人與金星人,我不認為有這麼大的差別,只要女人打敗女人天生的情緒化,那麼就贏過地球上70%有沙豬症的男人(他們更不可理喻),剩下的30%,扣除老人跟小孩還有不愛女人的GAY,或許就有妳該好好把握的對象。
那麼,就別讓情緒化嚇跑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