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jpg

照片是姐姐的訂婚宴~幸福ㄉ呢!

有人想瘋了要嫁,有人卻避之唯恐不及~
嫁好?不嫁好?好像很難有個答案.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跟同事聊天。
一個女同事說,她的先生婚前婚後差很多,好像一結婚就什麼都變了。
她先生在婚前浪漫、體貼、風趣、會抽空陪她、總是描繪著兩個人美好的未來……
但是,結婚後就通通不一樣了。
他開始抱怨她,覺得她這兒不好那兒不好,浪漫變成一個奢求,體貼也不復見,風趣是對別人很風趣,對她就是漠著臉,抱怨工作的不順利。
美好的未來好像變成一個泡影,或許是因為她先生的事業一直走下坡,連帶著讓他像是什麼都開始擺爛,沒有責任感。
連對家庭、妻子跟孩子都只剩下不耐煩。
她們交往3年,結婚不過2年多,同事已經搬回娘家住了2個多月。
「他只差沒有動手打我而已。」同事這樣講,一臉的無奈。
沒有想到看起來開朗的她會有這樣的遭遇,我吶吶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
「那妳打算怎麼辦呢?」感覺上她已經不想跟她先生繼續生活下去。
同事苦笑了一下。「離婚吧!不然怎麼辦呢?繼續跟他生活下去我會瘋掉,而且我覺得他遲早有一天會動手打我。」
同事說,好幾次她先生喝了酒,都腥紅著眼比出要揍她的動作。
「同一個人前後怎麼會差這麼多?」同事像是在自問,又像是在問我們,但沒有人答的出來,氣氛只有沉默。
忘了是怎麼開始這個話題,好像是誰說到想結婚吧!
公司裡沒結婚的女人真不少,說起這話很快的引發一連串共鳴。
這時同事才突然悶悶的說:「女人結婚是自找苦吃……」
很奇怪的是,女人們對“結婚好”可以引發共鳴,對“不結婚好”也可以引發共鳴。
後來幾個同事開始附和,紛紛說出認識的親戚朋友婚姻不幸福的例子,說到最後像是沒有人婚姻幸福一樣。
在座的都是“大姊”(年紀比小妹大上個好些歲),我們3個六年級末跟七年級頭的沒有人敢應聲,畢竟是“大姊們”在說話。
話題以“女人單身萬萬歲”做結尾,午餐時間宣告結束,上班時間開始。
我回到位置上有點呆,我對婚姻是有憧憬的,因為爸媽感情好會讓我也很想結婚。
聽到這樣的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應,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吧!
有人說,一個男人結婚以後的樣子,看他爸爸就知道;而女人自然是看她媽媽。
因為就像是一個榜樣,男孩子從小看爸爸怎麼對待妻子孩子,八九成會拷貝父親的行為模式,當然也有父親很差兒子卻很好,或父親很好兒子卻很差的情況,不過那通常就是男生自己個性的問題,這就要靠婚前多觀察了!
雖然現在的離婚率高的嚇死人,但我還是相信結婚是可以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