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在學校附近用餐的時候,我幾乎十有八九都是去吃那家魯肉飯。
同學都覺得很誇張,吃這樣多年不膩嘛?
說真的,不膩耶~

昨天覷個空,連換2班捷運走了一大段路,回到我的母校──台北大學去吃飯。
沒有剛好要去那附近,也沒有便車可以搭,我是很“專程”的回學校去吃魯肉飯,也沒有“順便”要辦什麼事,吃個魯肉飯我就回家了~

在台北大後校門,龍江公園旁有一家小小的“台灣小吃店”。
裡面賣“魯肉飯”“大腸麵線”“脆皮臭豆腐”“紅燒臭豆腐”“麻辣臭豆腐”“魚丸湯”
跟一些魯小菜“滷蛋”“海帶”“豆乾”“甜不辣”“雞翅”“魯筍絲”“魯白菜”
他的魯肉飯上有些白白的肥肉花跟一些細細的瘦肉,已經魯的化了,吃近嘴裡沒有油膩或是澀感,只有濃濃的香味。
吃過大江南北(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我很愛吃魯肉飯,以前吃飯幾乎必點。)這一家的算是極品。
後來吃過這家,就不太願意吃其他魯肉飯了。(笑)
我喜歡在他的魯肉飯上拌一匙他們家自製的超級辣椒醬(香辣但是不鹹),把魯汁、魯肉、白飯跟辣椒醬攪拌均勻,然後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嚐。
大腸麵線算是另外一個特色,他的麵線比較像是“麵線糊”,傳統口味加上大腸蚵仔跟大蒜香菜等佐料,放的東西不特別。但是口味很道地。
我通常會加點魯味當小菜,他的魯味都很入味好吃,沒有入味的東西他會跟你說“還沒好,不能賣喔!”
所以你會吃到的是香香的滷蛋,脆脆的海帶跟QQ的甜不辣,而且都很入味。
以上可以說是我學生生涯的必點菜,常常在那裡度過我的用餐時間。
其他的東西也吃過一兩次,“麻辣臭豆腐”跟外面很有名的“得記”那種不太一樣,他的湯比較清,材料都沒有那麼鹹,算是可以單吃不配飯,還可以喝湯也不會覺得太鹹的麻辣臭豆腐。不過吃慣“得記”的人應該會覺得味道太淡了。
“魯筍絲”跟“魯白菜”比較一般,就是平常麵攤吃的到的那些。

睽違了將近2年的時間,畢業後就沒吃到過,曾經也是很專程的去了,卻遇到他們的公休日~
昨天要吃之前還有一點點忐忑,生怕他變的不好吃了,那我會很傷心的~
沒想到一入口還是那樣的好吃!!!!!!!!!!!!!!!
齁齁齁~不枉我風塵僕僕的過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