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你撞見自己的另一半跟別人在床上……(單然不是指蓋棉被純聊天)!
那麼,你會怎麼做?
1.拿刀砍死他們
2.平靜的離開
3.打電話報警告死他們
4.馬上闖進去談判

記得大學時代在上"刑法分則"的課,授課教授在上到"通姦罪"的時候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很少隨口聊天的教授突然聊起天,大家都有點難以適應的面面相覷.
"怎麼辦?"
對啊!遇到這種事要怎麼辦?
只要在對對方有感情的情況下,遇到這種事都會覺得痛苦的不知該如何是好吧!
事隔幾年後的今天,又有人聊到這個問題,很快的就有人對該位女同事反問.
"妳抓到你老公跟別的女人在床上喔?!"簡直是一個超級大八卦.
很快的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沒有啦!只是很好奇嘛!不知道這種事應該怎麼反應?"
的確是不難想像卻著實很棘手的情況.
我說,大學時教授有討論過這個問題,大家都激動的問.
"教授怎麼說的?"
如果我沒記錯,教授當時是說,如果通姦中的男女沒有發現,那麼該做的是冷靜然後"安安靜靜"的報警!
基於台灣警察效率向來不是特別迅速,或該說"沒死人都是小事"的原則,即使要冒著謊報的罪名,也要說"XX地方發生命案",因為說有人通姦其實他們不會太積極.
如果通姦中的男女發現,那麼也要盡速報警,並且不計手段留下通姦男女在現場,這樣對以後不管是告他們"通姦"或是告對方"妨礙家庭"都十分有利.
畢竟不管是"採證"或是怎樣,"現行犯"在場一切好辦.
不知道教授是開玩笑還是說認真的,這倒是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說完記憶中的處理方法,發現同事們都聽的相當認真.
"怎麼大家都這麼認真?"我覺得很怪也滿尷尬,聊天不用聽的像要作筆記一樣吧!
"這種東西本來就要認真學起來!"這是同事們後來的共識.
我不懂,難道大家都對另一辦這樣不信任嗎?
後來聽到最多的答案是"現在的社會好亂"!
XX部的OO的老公就是跟菲傭,被OO當場抓到.
好~慘~喔!
菲傭耶!這個故事會不會有點給它離譜?
如果是我大概會吐血吧!
所以──這種事是需要預防跟準備的!……
同事下了這個結論,因為沒有什麼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現代社會的男女對感情這樣沒有安全感?
媽媽說,以前好像沒有這樣的問題.
有一次看到"兩代電力公司"討論"劈腿"這件事,雖然結尾還是說劈腿不是一件很好的事,但其實也沒有那樣強烈的道德躂伐.
因為自己的感情有第三者的介入,後來轉作去介入別人的感情,這樣好像也變的理所當然?
當承諾跟婚姻已經沒有辦法給兩人足夠的保障跟安全感,我無法想像社會會變成什麼樣子?
姊夫公司的工讀生妹妹,因為愛慕姊夫而設計他.
如果姊夫沒有足夠的定力,現在是否又多一個破碎的家庭?
女人會罵介入別人感情的女人狐狸精,卻沒有足夠的自致力去抵抗當自己遇到類似情況時候.
我都跟YU說我自己當狐狸精,這個角色我辛苦一點分飾兩角,而不情願有人來分擔.
或許"蜘蛛精""白骨精""琵琶精"我也都可以一起包辦了……(笑)

有時候,我覺得是現在社會的不穩定,造成人們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因此而反射在感情這件事上面.
大家都有"恐慌症",而且症頭不輕.
因為潛意識害怕遭到背叛,所以率先的去出軌.
而這個大環境的誘惑太多,不出軌本來是一件基本的尊重,卻成為被歌功頌德的理由.
有點可悲的,我們在物質上享受的比古人多太多,但精神情感卻是一片荒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