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EQ跟遠近是成正比的……
距離越是親近,人的EQ就越低!
反倒是對越不熟的人越是可以禮貌周延溫文有禮

這句話好像很有這麼一回事,跟同事、同學或朋友相處,我們往往會有比較多的顧慮,任性也好、煩躁也好或是情緒化也罷,通通會記得收起來,別亂放出來嚇人!
反觀回到家裡,卻似乎比較容易會將脾氣爆發出來;而禮貌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就像牙齒會不小心去咬嘴唇、舌頭卻不會咬到腳指頭一樣!

"因為是自己人嘛!"
常常會聽到人家這樣說……
這句話像是一個好解釋,因為是"自己人"所以應該要多體諒一點,因為是"自己人"所以要多忍受一點。
常常聽到人家說"XX應該脾氣很好吧",但他的男(女)朋友卻在一旁大搖其頭……
原來是這傢伙在家裡還滿易怒或是滿難搞的!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卻常常在自己或是身邊的人身上看見。
跟朋友相處,我看的比較大而化之,很多事情可以說神經粗吧,因為會很容易的想到彼此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很多想法本就不會是相同的!
所以很多事情可以無所謂,很多事情可以體諒。
但是跟親近的人相處……一如YU一如親人,卻常常會有"你怎麼會不懂我"的念頭出現,也容易覺得委屈或難過!
因為太在乎太重要變的纖細易感,徒增了兩個人之間的摩擦。
回頭想想,男孩子跟女孩子本就是不一樣的!更恍論來自不同背景環境的兩個人?
一個哥哥跟我說,他女朋友很善感,有時候他會覺得很厭煩的,太善感不是一件好事;而他女朋友很愛哭,他超受不了女生哭,卻交了一個愛哭的女朋友!
雖然這一對還是好好的在一起,但是我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為什麼當一旁觀者我可以很客觀的說這樣不好,但當我遇到YU就變的愛哭又善感?
發現自己也有討人厭的個性真是令人沮喪的事~
如果YU也是這樣覺得討厭,我想我會很難過很難過,儘管我知道會這樣覺得應該是不能避免的!
做一個女朋友我好像還不及格,怎麼辦呢?
聽人家聊過愛情要"磨合",但是怎麼做才洽當?
一連串的問題可以找什麼人要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