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mage
View image
View image

記得小時候總會偷穿媽媽的高跟鞋。
喀喀喀的在家裡走來走去,繞著圈子,好像在穿上了鞋的這ㄧ刻,就變成了童話裡的公主,有著那樣的美麗與華麗。
過大的鞋子總套不住纖小的腳掌,像穿拖鞋ㄧ樣,鬆鬆的懸拖著步伐。
小小的公主感受不到高跟鞋的磨腳,只期待著當腳掌可以合適的套上鞋子的時刻來臨。
當退去了童話的色彩,穿上高跟鞋也不再鬆脫,它總合襯的套住腳掌,也扎實的磨礪著細緻的皮膚。
高跟鞋或許帶來了美麗與華麗,卻也伴隨著疼痛與哀愁。
高跟鞋的美麗與哀愁。
訴說著女孩成長後的ㄧ個夢醒時分。

在休息了2週的時間後,今天第一天到新的公司去報到。
套上許久不穿的高跟鞋,竟忽覺它是這般的磨腳,還沒走到公司已經起了小小的水泡。
這讓我想起去年初入職場的我,擁有自己第一雙高跟鞋時的喜悅,以及被新鞋磨出水泡的疼痛~擁有新鞋的喜悅很快的消失,我學著古代人的原始,赤著腳從捷運站走回家裡。
好痛喔!
真不想再穿上那雙美麗的鞋,覺得高跟鞋真是繼綁小腳之後對女人的ㄧ個酷刑。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還是必須踩著那昂貴美麗卻又難穿的鞋,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讓我稍稍適應,不需要在上班時間偷偷溜進女廁脫掉它。
僅僅穿著高跟鞋就夠累人了,卻聽說有人為了穿上美麗時髦的尖頭鞋,寧願削切腳拇指骨。
成語說"削足適履",因為流行時尚而ㄧ語成懺。
"女人為了美麗總付出很多的代價!"
是的,而往往有著飛蛾撲火似的勇氣。
前ㄧ陣子一個整形手術失敗引起中風的案子,讓愛美人士ㄧ片嘩然。
很多正存著錢想要去動刀的人,或是已經預約了時間要手術的人,在播出這則新聞的同時是否會有些躊躇?

下班後上了YU的車,我忙不迭脫掉這雙讓我痛上ㄧ天的美麗惡魔,當腳平平實實的踏在車底板上時,我深深的吁了一口氣。
"好舒服喔!"我這樣對YU說。
享受著再ㄧ次對"腳踏實地"這個單純的動作的感動與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