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說
"走吧!我帶你去看海裡的星星"


海裡的星星?女孩不解風情的笑著...
"是海星嗎?"
(五隻觸角軟軟黏黏的腔腸動物,切掉一角還可以長出來的那種)
"不是"男孩說,口氣不覺有些悶悶的.
車子來到北海案的野柳風景區,夜幕低垂
"關門了"女孩吶吶的說著,園區入口已然封閉
"跟我來"
男孩領著路,繞過園區長長一段圍牆,找著一道斜倚著的木製簡梯
木頭有些腐朽,說不出什麼時候會突然啪的斷裂
"敢爬嗎?"
男孩說,有些挑釁的口吻
"敢啊~"
女孩笑嘻嘻的說著,然後一溜煙的爬了上去.
"妳..."手腳怎麼這麼快啊!
男孩頓了半晌回過神很快的跟上了去.
夜晚的園區沒有很多燈光
燦爛的是滿天的星光...
"海裡的星星呢?"
女孩皺著小臉,她只看到一地漫爬的海蟑螂!
"就快到了!"男孩說"現在,把眼睛閉起來!"
"閉眼睛"女孩的臉皺成包子
"那我看不到路"
"我會牽妳"
"可是..."我不想給你牽耶!而且重要的是...有海蟑螂
"我不會讓你摔倒"
女孩搖搖頭,她不怕摔倒,她摔習慣了...只是
"不可以讓我踩到蟑螂喔!"
"恩...那是海蟑螂"
他忍不住要糾正一下
"一樣啦!"
還不是蟑螂的親戚~
"我保證,不會讓你踩到海蟑螂"
男孩的臉上隱約出現跳動的青筋
女孩閉上眼睛,讓男孩帶到離海濤很近很近的地方
"喂~"女孩閉著眼開口
"叫學長!"男孩隨口糾正著,他已經司空見慣,這個學妹從來不按牌理出牌
"ㄛ~學長!"女孩乖巧的改口.
"恩,什麼事?"
"什麼什麼事?"女孩問,好疑問的樣子.
"妳不是叫我嗎?"男孩咬牙反問.
"ㄛ~對齁!"
女孩爽朗的大笑,她都忘了是自己有問題.
"還沒有到嗎?"她覺得已經走很久了呢!
"快到了"
"你是說海岸邊嗎?"她聽到浪濤聲好近好近的感覺.
"恩"
"那...你會把我推下去嗎?"
"不會"男孩無奈的說
"ㄛ..."那有點無趣,女孩逕自想著.
"好了,到了可以睜開眼精"
女孩把眼睛打開,發現自己站在一個海厓上,低下頭海裡遍是青綠色的發光的點點
"海裡的星星"好美呀!
女孩蹲下身來,看著沿海邊漫佈的海裡星星.
"好漂亮喔!那是什麼啊?"
"魚引,釣魚的人用來吸引魚兒的!"
"喔~"

很多年以後,女孩已經記不清被她拒絕的憂鬱學長的臉孔
只隱約記著,是一張清秀有些傲氣帶著些憂鬱的臉
但是女還記得漂亮的海裡星星
還有後來跟釣魚阿伯聊到3點多還感冒的事

浪漫
有時候不見得會存在對的人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