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戀17年 郭昱晴與尤清兒子分手
【TVBS新聞 】
Yahoo!奇摩民調中心
曾經演出連續劇麻辣鮮師,現職是購物台主持人的藝人郭昱晴,和台北縣長尤清的小兒子尤昭文相戀17年,最終以分手畫下感情句點,郭昱晴不後悔為這段感情奉獻了自己的年輕歲月,不願正面回應感情生變是因為婆媳關係,原本有望成為準公公則表示相當惋惜,對無緣的媳婦再三給予肯定。
這個吻、這段情,現在只能成追憶,藝人郭昱晴和前台北縣長尤清的兒子尤昭文相戀17年,終究以分手畫下感情句點。
藝人郭昱晴:「我很好,對方也有自己的生活,大家不要給對方或給我這麼多的壓力。」
郭昱晴對逝去的戀情不願多談,只是哭成淚人兒。這段感情故事的主角是相差1歲的姊弟戀,郭昱晴曾演過麻辣鮮師等收視不錯的連續劇,現在是專職的購物專家,和尤昭文又是一段名門和女明星的戀情,感情滋生在17年前尤昭文街頭搭訕,最終分手令人意外。
原本有望成為準公公的尤清,對無緣的媳婦給了肯定。民進黨團憲改小組召集人尤清:「父母親沒有幫他們做過媒,他們也認識了10多年,現在他們要分手,而且相知相惜那麼久,我們作父母的也很心疼。」
尤清沒有正面回應小倆口分手是不是因為婆媳關係,只是言詞間一再惋惜小兒子和郭昱晴17年的真情付諸流水。


這則新聞今天看到好幾次
雖說新聞報導的不見的就是真相,
但婆媳這個問題或許可以說是千古難題吧~
從古自至今,糾葛千百年的難解習題
在古代
婆婆對媳婦擁有絕對威權的時代
婆婆的要求等同於聖旨
多的是家規
而古代女子所受的教育來說
媳婦的忍受是"應該"且"必要的"
而等的是
熬成婆的那天
再來管教自己的媳婦

這個時代已經不一樣
現在的女生
自主.獨立.
女孩子多半要撐起半個家
我們工作.我們有收入
我們受的教育部亞於另一半
而我們仍要生兒育女
仍要負擔全部或部分的家務(幸運的人有老公幫手)
我們不會因為有工作
就免除了古代女子職責
該做的我們也不能說no

但是女性意識抬頭的現代
我們女孩子已經不是絕對的弱者
知識本身就是無價的力量
我們可以不靠你~男人
我們自己可以生活的很好
經濟獨立
自給自足
甚至,有很多女孩子的成就遠超過男人
各方面條件綜合下
婚姻或男人
已經不是女性生活中必要的部份
就算是生理需求層面
女人的情慾沒有男人的發達
而且女人也可以DIY
再說到現代情趣用品林林總總
男人可以叫雞
女人難道就沒有地方買鴨?
有人買就有人賣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笑)

這樣想想
女人好像找不出什麼理由
非要嫁給一個男人不可
不是嗎?
假使婚姻這件事
還伴隨著必須忍耐一個難搞的婆婆
那是不是一件徹底的賠本生意?
何必
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本生意沒人做
所以現代的女人越來越精算
也就越來越不想結婚
兩個人在一起同居就好
女人已經不靠男人給的名分過活
名份已經漸漸的變成很不重要的事
會想結婚
是因為愛
因為彼此相愛
更因為他疼愛自己
才會衍生共度一生的念頭
但這樣的疼愛
遇到婆媳問題的打擊
能夠支持到什麼程度
真的只有天知道

聽一個姊姊談過她未來婆婆
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所以她寧願拖到現在都芳齡33
還是不想結婚
看到尤清兒子那則新聞我就想到她
直覺的這一對我不是那樣看好
因為我覺得父母也是家庭的一部分
嫁給這個人
不只是嫁他
而是嫁進這家
干係的是兩家人
我希望另一半與我父母相處的好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融入對方家庭
當婆媳問題是可以預見的戰火
那麼可以選擇不要涉入時
就不要傻的跳火坑吧

我們的上一輩
其實是舊觀念下的媳婦
習慣著被管教被要求
習慣著要逆來順受
所以理所當然的
當他們成為婆婆
觀念來不及著翻新的人
就容易對現代的媳婦很看不順眼
身為一個母親
溺愛自己的兒子是天性
你很難要求她站在妳的立場想
因為很自然的她會為自己的兒子盤算
常聽到丈夫出軌
卻被婆婆要求忍耐的濫例子
她知道錯的是自己兒子
卻很難替媳婦打算未來
當一切尚無解
又不希望寶貝孫子會沒有媽的情況下
媳婦是要忍耐沒錯
因為她是這個故事裡唯一沒有夫家共同血緣的人
你說她有錯嗎?
其實我不覺得
因為她為了他兒子為了他孫子為了她家
這樣做都是本能的反應
做你我站到那個腳色
很難說不會換了位置換掉腦袋

婆媳之間學問大
中間要負責斡旋的那個男人
所扮演的腳色何其重要
在我家
意見不同的事情都由YU去跟爸媽講
也由他扮演拒絕的腳色
因為他是兒子
爸媽起馬看了30年
他們自己生自己帶的孩子
最清楚他的個性
也最知道她再說些什麼
我是剛進門的媳婦
一切的關係都是新建立的
慢慢的累績中
很多事情他們在適應我
我也在適應他們
我會覺得
從好的互動慢慢的累積
這樣的關係會比較軟性
這方面我要感謝我老公
讓我可以有比較多的空間
可以慢慢的去適應新的環境
這個課題
是每個要踏進婚姻的女性要面對的
不同的人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和樂的家庭
是共同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