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段感情的甜蜜期過了
是不是就會像一塊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這是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那麼該放手或是該繼續?


常常聽在一起很久的情侶或夫妻說
沒了愛情的感覺~
這句話我聽很多人說過
這已經是數不清幾次了
但次每次聽到都會覺得很可怕
在交往滿2年,結婚快4個月的現在
聽到更覺得心驚

沒了愛情的感覺
那剩下的是什麼?
大概是常常時間累績下來的
類似親人的
一種習慣陪伴吧

對於信仰愛情的我來說
有一點難以想像
有一天我對YU沒有了愛情
那會是什麼模樣?

記得我問過YU
問他跟交往4年半的前女友到後期是什麼感覺?
他說是一種像家人.親人的感覺
但不是沒有愛情...
我聽他描述過很多跟前女友之間
包括認識.交往到分手的種種
儘管在一起4年半分手
但我覺得YU還是很愛她(YU自己也覺得^^)
雖說像家人.親人
但其實愛情被隱藏在靈魂很深很深的地方
不是不愛
只是它已經深入骨隨
你不會時時注意到它
它不會像熱戀期一樣
常常跳出來提醒你
"我們正愛著"

小時候有部電影
"七年之癢"
說的是結婚7年的夫妻面對外遇的喜劇片
裡面用諷刺的笑點跟手法
讓男女主角到真正要面對"失去"的時候
才發現
"痛"
雖說片子以喜劇收場
但生活中有多少以悲劇作結的故事?
當生活遇到一個困境
或許家庭或許工作讓自己感到煩悶的時候
產生"變"的意念
而此時稍有觸因
其實去動的機會就很大了

要動的時候往往會覺得痛快
但動了以後卻覺得
悵然若失
或許
這是因為在興頭上的時候
根本還沒有真正的認識到
自己即將失去的是什麼

想清楚
或許是最應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