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為人
位萬物之尊
除了進化層面的優越外
就是情感層面
人是最懂七情六慾的動物
也是最懂情愛的動物
但有時候覺得
情感是上天造人所給予的
痛苦的根源
假使無知所謂情愛
那人會快樂很多吧
清朝大詞人納蘭性德
他在詞中點出
"情在不能醒"
我覺得這就正是愛情無解之處
不能醒


以前跟yu在交往的時候
遇到吵的很嚴重的架
會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然後認真思考著是不是該結束?
是不是不適合?
可是每次好了
又會忘記以前的猶豫
忘記曾經想到要分手這件事
每次聽到好姐妹在訴苦
局外人的角色看得格外清晰
那個男的就是不好
即使他有再讓她傾心的點
但他就是不適合
或者是說
他的行徑對她就是一個傷害
但是
每每在她稍稍修復好自己的心
馬上又會飛回他懷中
即使知道自己一定會再受到傷害
每次看到
我都覺的既佩服又心憐
飛蛾撲火的愛情
是女人的天賦
在愛情裡
男人比女人想的多
女人比男人做的多
所以做蠢事的多是女人
因為想的多的容易醒
想的多的容易發現問題
老一輩的人說
上輩子相欠債
其實我滿相信這個說法的
因為人跟人要相遇就不是容易的事
更別說到有愛情的羈絆
而牽扯的這樣深
要有多少的緣分?
我有個死黨
她大概是我看過男人運最曲折的人
但她對愛情的執著跟勇敢
我很佩服
在女人中我算是想的多的人
會指跌停損
必要的時候也不會避諱認賠出場
但她是屬於感覺派的非理性動物
每次他跟我聊的時候
只要我感覺到她已經將理性拋諸腦後
我就不會再跟她囉嗦
只會說,去ENJOYING妳的愛情
但是有什麼事要說
不要自己一個人無助
因為這個時候的她已勸不動了
情在不能醒
不能醒的時候就好好的放手去愛吧
等醒的時候再來舔舐傷口
或許這是人生帶有情感的宿命
也或者這是人之所以為人的
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