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
跟國中學一起聚會
國中有個男的姊妹淘L帶來他交往5年的女朋友
那個女孩子我也認識挺久了
差不多他交往多久就跟她認識多久吧
之前
女孩子女美國唸書
一年的時間
一直聽聞兩人吵吵鬧鬧的消息
一度聽L說他們分手了
然後超級失意這樣
但這次聚會
卻意外的
兩人連袂出席
因為女孩子才在一周前回國
聽到他們又複合
我跟緯是很替他高興的
畢竟都這麼久的感情了
但是
在餐聚中
一直一直聽到女孩子
抱怨
關於他
讓我們隱隱覺得
似乎
狀況不是那麼的好


之前聽L說過
女孩子的個性很愛玩
家裡管的很嚴有門禁
所以去到美國簡直是小鳥放出籠子
直接玩瘋了
常常L很睌打電話給她
她都還在外面
L會希望她早點回家
不然他會擔心
兩個人總為了這種事情吵架
另一方面
同是留學生中
有個男生跟女孩子家住的很近
在國外算是人不親土親吧
跟那個男孩子走的很近
L為此大吃飛醋
兩個人也為此不斷的爭吵
女孩子覺得L不信任她
而且痛很這樣的約束
L覺得女孩子都沒有站在他的立場
沒有顧及他的感受
等等
兩個人一直吵
從之前交往吵
吵到女孩子出國
再吵到女孩子回國
吵到我們去聚餐
女孩子還是一再拿這樣的事情出來講

聽完雙方說法
我覺得
問題出在
兩個人都太過於在乎自己的感受了
兩個人在一起
必要的妥協
必要的讓步
必要的調整都是有的
妳不可能永遠寄望對方讓你
當然
妳也不可能永遠忍讓
凡事絕對有它的臨界點
兩個人
都有"爆"的一天
坐在這對活寶對面
聽他們好像小孩子一樣的爭執
我跟緯都是滿臉的黑線......
聽他們爭了很久
我說
我覺得與其為了誰讓步的事情吵成這樣
不如你們分手各自去交往新的好了
到時再自己比較誰比較適合
這樣的話很勁爆嗎
兩個人停下爭執瞪大了眼
其實
兩個人都是彼此的初戀
很多東西要沒有"前人"幫你磨
都是要自己去教育對方的
男女都一樣
都很需要再成長

女孩子整晚一直說
"我真的很受不了你"
"如果這點你再不改進我真的會跟你分手"
"都是你逼我從美國回來"
......
我知道她覺得自己受了滿腹的委屈
但是事情真的不是這樣處理
在我們的面前削自己男友面子這是第一個不智
沒有男人不愛面子
被自己的女朋友在自己的好朋友面前這樣削
即使當面沒發作
心裡也是不舒坦
第二個不智
是拿"提分手"當武器
分手說出來不管有沒有真的分
都是傷害
說一次一次傷害
等到對方已經習慣妳"提分手"
那兩個人的感情也差不多了
哪天對方爽快的答應要分手
或是換作對方提分手
而是"玩真的"
那麼或許"習慣性喊分手"的人
會開始"不習慣"了

我同學L也是一個阿呆
我認同他女朋友的一個說法
索命連環叩是很要不得的
尤其是人家已經事先跟你報告
什麼時候
要去哪裡
跟誰
幾點回來
你還要命的一直叩
"什麼時後要結束?"
"怎麼出去吃這麼久?"
跟男生出去就世界末日
跟女生出去也嘮嘮叨叨
我跟緯聽完就直接跟L說
你神經病喔
如果換作是我跟緯
男友這樣搞不用一個禮拜就分手了
凍未條
不光是為了被這樣叩
重點是
他不夠信任她
不夠信任她對他的感情
不會隨隨便便的出軌
不夠信任她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可以獨立自主的處理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散會後回家的路上
我跟緯聊了很多
關於愛情的話題
也聊了很多愛情與人生的關聯
很多很多的感觸
也很多很多的自醒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的
人生而帶有瑕疵
沒有瑕疵反而不自然
那麼彼此容忍對方的瑕疵不完美
似乎是愛情中很重要的課題
而這是我的人生
我可以自己決定
為了愛他
可以接受到怎樣的程度
也可以因為權衡愛與現實
而決定不要那樣的遭遇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不是嗎?
有哪一次的失去後
太陽沒有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