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像是ㄧ場漫長的拔河
你是ㄧ粒碩大的頑石
我也不惶多讓
又臭又硬的程度大概只是近似值小於0.001的差別吧
尋找平衡點是讓頑石點頭的過程
即使
你說的是八嚕集集特拉的火星語
跟我這移民地球的海王星人ㄧ語難通

命運既然讓你我相遇
這一場讓頑石點頭的龐大工程
就勢在必行


男人常聽不懂"自己的"女人在說什麼
或許
他可以扮演"別人的"女人的生命導師
講理講的頭頭是道
但是遇到"自己的"女人
就像突然語言不通
或是熊熊失聰
聽.攏.無
男士們看到這裡或許會大抱不平
覺得被抹黑
覺的被冤枉
但說真的
"自己的"女人是不是全世界最難解的生物?
女人最氣"自己的"男人什麼都不懂
然後挾著父系社會的傳統權威
聽不懂也要當作對方不懂
或是"轟"的
大吼通通閉嘴
誰也不用再說
就是這樣了!
怎樣?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
讓我有一些感觸
每個人都是ㄧ粒頑石
越碰到一些特在意的人.事.物
就越頑固的厲害
然後碰撞
造成傷害
後悔
重來
久而久之越發頑固起來
再碰撞
再造成傷害
週而復始

溝通真的很困難
尤其是每個人的死角不ㄧ樣
往往講到一個你認為理所當然
而我全然無法理解的點
就產生碰撞
然後
女孩子在意的跟男孩子在意的更不ㄧ樣
其實女孩子不見得要說穿ㄧ個誰是誰非
尤其"家"
"不是講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
非要說服誰
是ㄧ個可怕又愚蠢的唸頭
因為往往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ㄧ個擁抱
ㄧ個親吻
早就可以將ㄧ場面紅耳赤的爭執消攝於無形

兩個人在ㄧ起
很多東西我都還在摸索
很多先前的我無法想像無法理解的東西
正學著去同理它
而磨合是相互教育的過程
要等頑石點頭還要很長的ㄧ段時間去調整
不管是哪ㄧ粒頑石
之所以是頑石自有它的頑固之處
相互調整
像是ㄧ場場由生到死的焠鍊
活的過來的就有辦法繼續
活不過來的
只要努力過也不枉費相識ㄧ場吧
跟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