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討厭我用"妥協"這兩個字
來形容我配合你
不管是
配合你的想法
配合你的要求
配合你的飲食
配合你的好惡
配合你的作息
無論
做什麼事情是為你而做
你都不允許我用"妥協"兩個字
即使往日我沒有那樣的習慣
無論
做什麼事情是為你而不做
你也不允許我用"妥協"兩個字
即使那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我為了你而"不做"
你也不允許我用"妥協"
在你的邏輯裡
"那是妳自己不做的"
妳可以自己去啊!
你總是這樣說
然後不去思索事情的可能性跟可行性
我可以自己去
是嗎?
我想考駕照會是我人生下一件重要的短程目標
我可以自己去
是的
我.可.以.自.己.去


曾經我以為你很懂我
但慢慢的
我覺得
其實
你一點也不懂我

我曾經跟你說過一個小故事
大學要畢業時教授希望我繼續深造
願意支付我所有留學費用的小故事
你記得我後來拒絕的原因嗎?
因為我放不下我爸媽
放不下我這一生最愛護的兩個長輩

那麼
我為什麼會嫁給你
然後願意跟你搬到南投?
你不懂
那是多深刻的愛情
讓我願意做這樣的決定
我向我的愛情妥協
即使心中對爸媽有無盡的不捨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離開從小生長的家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到南投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以親愛爸媽的心去親愛你的父母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以侍奉爸媽的方式去侍奉你的父母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以親愛家人的心去心愛你的家人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以親愛自己朋友的心去親愛你的朋友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為你改變我的生活習慣
即使對我的健康造成影響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為你改變我的興趣
只因為你不習慣.不喜歡
因為愛你
所以我願意配合你的想法去施行
只因為固執的你認為,就是要這樣做
......
你有為了我而去改變過自己嗎?
任何一次?
有嗎?
你不愛"妥協"這兩個字
即使妥協的永遠是我

會願意這樣做
理由很單純
只是因為愛你
因為愛的妥協
也是甜的
但你不懂
當你消耗我對你的愛情
當你讓我覺得自己的愛情是一個諷刺時
很多讓我之前甘之如飴的行為
都變成一個痛苦的回憶
聯我自己都不懂
我是為了什麼
要這麼做?
我哭
你從沒有哄過我
從沒有說過一句好話
"我做不來"
然後放任我哭到心碎
你繼續的看著電視裡的球賽
我覺得彼此之間有問題
跟你談
你總是不開心
不是不認同
就是覺得自己被誤解
然後整天
都是一張我陌生的撲克臉
然後
我要消化自己的情緒
去示好
求和
誰叫我受不了同一個屋簷下這樣的氣氛
然後問題不會獲得解決
週而復始
我開始想
是不是不適合
是不是?

我開始學著不流淚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哭到沒有再流淚的本錢
我不哭了
因為愛情漸漸死去
現在我只會靜靜的靜靜的看著你
然後領受這讓人窒息的氛圍
很多人說
很羨幕我們
其實不是的
但我卻說不出口
因為不想削你的面子
你不愛我吧
至少不那麼愛我
我無法想像我心愛的人在我面前痛哭到厥過去
我無法想像如果有愛可以漠視的那麼徹底
過去因為你而痛哭到崩潰的次數難以數計
這樣的我
讓我自己陌生到害怕
如果你對過去的我有一點點認識
你會知道
我是不哭的
至少絕不在人前哭
你讓我變脆弱了很多
脆弱
的不可思議
我思索著
當沒有愛了之後
這一切要如何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