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小公主注視著我家的大母魚
看著牠變的方方大大的肚子
跟那胎斑
隱隱有一種奇妙的預感
會不會是要生啦?
會不會會不會會不會
會不會會不會會不會
會不會會不會會不會


於是
我默默的拿出家樂福”1”的純水
然後開始製作牠的產房
因為要生產的母魚容易緊張
常常會發生母魚將仔魚吃掉的情況
所以
製作產房主要是讓剛出生的仔魚有可以躲的地方
我看網路上分享產房的製作有點複雜
懶人不適合太複雜的工作
於是自己發明一個只有寶特瓶根水槽濾網的簡易產房
把寶特瓶頭的錐形的那段切除
然後簡下一圈寶特瓶
再把濾網用剪下的那個圈圈卡到寶特瓶中間
形成一個寶特瓶以濾網分上下兩層的模式
把寶特瓶裝魚缸的水夾在魚缸裡
上層養母魚
下層準備給小魚用
(據說小魚生出來會往下掉)
中間有濾網隔著
要是母魚要吃小魚會被擋住

一切準備就緒
母魚也進入產房待產
看起來已經安定下來了
(超完美的感覺)
當時已經12點多了
我們第二天要早起
(因為某家伙要坐630的車上台北)
準備要去睡覺了
於是我晃去後面想看看衣服洗好沒
然後
看到一個怪怪的東西
“老公~你看…是不是生了?”
我有看到網子上黏著奇怪的小點點
Yu走過來
“生了!”
赫~~~這麼快?!
然後就看母魚忽地一隻
忽地又一隻
然後很蠢的是
我家晚上魚缸有點燈
小魚不知是向光還怎樣
通通漂在上面
(明明是說會往下掉的~)
母魚則是疑似要吃的樣子
我超怕看到生吞小魚的畫面
躲到yu後面
尖叫”被吃掉了嗎?被吃掉了嗎?”
(完全就是來亂的)
Yu冷靜的拿起一匙靈的舊湯匙
跟母魚比快的
嘿~撈一隻
嘿~再撈一隻
我們趕緊灑一些飼料
(你吃飼料吧…小魚不是你的月子餐ㄚ!!!!!!!!!!)
母魚真的餓了
吃了一些然後穩定下來
忽地又一隻
就這樣
整個接生完我已經虛脫了
(奇怪…又不是我生怎麼那麼累…)

把母魚放回缸子裡之後
我們發現
另外兩隻母魚也怪怪的
……不會是也要生了吧……
我趕緊再製作一個產房
把兩隻母魚都隔離出來待產
整個弄好已經3點了
天ㄚ…超想死的~~累到爆

今天早上
一束金色的光芒把我們刺醒
Yu迷迷濛濛的說
“5點多的太陽有那麼大嗎?”
我還不知死活的昏睡著
然後
“7點30分了!!!!!!!!!!!!!”
“我要坐630的車耶…………..”
“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