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產道的位置
所以經過那樣用力的生產過程後
還有會陰切開術或者是有些人有生產撕裂傷的縫合
整個會陰部其實是腫的
包括尿道口也是
所以產後的第一次排尿是一件很坎坷的事XD
可是產後第一次排尿是很重要的


護士小姐當時就跟我說如果有排不出來或是排的不順
一定要跟她們說

我生產完2小時就下床了
因為越早可以自己下床恢復的會越快
(不過不要久站ㄛ~動一下就要休息)
然後YU就陪我去上廁所
在廁所裡我一直想上可是一直上不出來
於是YU就在旁邊幫我吹口哨
(吹的太好笑也會上不出來XD)
我們在裡面磨了15分鐘
還是一滴也上不出來
(明明我就很想尿尿…)
後來護士來門外說
“可以開水龍頭聽水聲”
然後我們開了水龍頭聽嘩嘩嘩的聲音
(開細細的就好…不要弄得像瀑布~反而尿不出來)
後來我上了一點點
因為產後傷口很脆弱也不要久坐
所以打算之後再來”練習”
當時護士說
要是再三小時我都還排不順
就要跟她們說
要進行導尿
後來我上去病房
睡了快兩小時
又爬起來”練習”尿尿
可是都上不多
(血倒流不少)
很痛…
第一次覺得尿尿是一件偉大的事
可是一直都解不多
雖然很不想要導尿
但也只好打電話跟護士求救了

護士小姐來了
帶了”一次導尿”的材料
(就是一條無菌的細管子,然後把它從尿道穿進去
再押膀胱的位置,用尿壺把導出來的尿液接住)
跟我解釋說
因為膀胱脹大會影響子宮收縮後的歸位
(當場押給我看,我的子宮真的被擠到旁邊去了
超神奇的,腹側那粒小球竟然是我的子宮XD)
然後又進行導尿
(在待產的時候,羊水破之後不建議下床
可是我在床上上不出來,當時護士有幫我導過一次)
管子穿進去的感覺很不舒服
異物感很嚴重
雖然護士的動作很輕
不至於會痛
但是仍然不舒服XD
把管子放好之後
她幫我押膀胱
居然導出一千多C.C的尿
(真沒想到尿這麼多…明明已經超認真在尿了)
然後子宮就神奇的回到中間的位置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小姐很溫柔的說
“如果之後還是排不順,就要放長久型的尿管了喔”
(因為尿道很脆弱,禁不起一直這樣穿進穿出)
我聽了超怕了
一點也不想有個尿袋在
一定超不舒服的
所以即使傷口很痛
我也是每隔一小時就去”練習”上一次
慢慢的
越來越順利
也越上越多了
之後護士小姐來幫我檢查
已經沒有問題
才免去了插長久型尿管的命運ㄚ~~~

方法
1.精神恢復可以下床後,儘早去上廁所
2.培養尿尿的情緒
3.吹吹口哨也有一點幫助(不要吹的很好笑)
4.開水龍頭聽水聲
5.每隔1~2小時去”練習”尿一下
PS注意自己子宮的位置是否有被擠開
PS2請跟護士小姐混熟,必要時請她們幫忙,不要怕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