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約的山色間
可以聞到自由的氣息


九份
一直是我滿鍾愛的地點
離台北近
山色宜人
又有很多很多屬於青春的記憶
(只要不是遇上假日人潮一切就會很完美)
記得大概是大三的時候
某天晚上
好像是期中考前吧
正跟死黨在STARBUCKS猛啃書的時候
忽然接到另一個死黨的電話
「喂喂!我在九份!今天月圓喔~景色超美的!!!還可以看到漁船的燈火…」
那天
她跟打工地點的同事一起去九份玩
已經準備要回程了
因為看到美麗的夜景
所以戀戀不捨的駐足觀賞了一下
聽她霹靂啪拉的敘述完眼前的景色
我跟另一名死黨的反應是
「妳不要回來了!等我們!」
看看錶將近晚上7點
還有火車
於是CALL了其他人
然後背書包回家拿換洗衣物
就衝去坐火車
直接殺上山
到最後一名同伴上山時
已經是晚上11點多
一人一瓶海尼根
倚在欄邊眺望著月色跟夜景
望著遠方的漁船燈火閃閃
忽然有一種
接近飛翔的快感
人事變遷
已經不復昨日
但那晚的景色
卻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現在是個小腹婆
之前坐了三個多月的懷孕監
成天跟YU”盧”
都要變成盧媽媽了
終於在上週解禁
跟三五好友重遊九份山城
雖然這次去的晚上
因為下雨所以蒙著一層薄霧
但是景色經過雨水的洗滌
卻有另一番清新的美意
一直覺得
這樣的夜晚
跟好友擒著酒杯暢談是一樁樂事
(即使現在不能喝酒也要想像一下…)

這次去一樣有吃賴阿婆芋圓
我們叫的是4合1的
裡面卻有不只四種的口味
芝麻+山藥+芋圓+地瓜+綠茶
其實
吃來吃去
還是覺得芋圓.地瓜圓好吃耶
味道比較濃郁
其他的吃起來QQ的
但除了顏色區別性不大
我想
下次應該會點傳統口味

在九份老街發現一個好玩的東西
"自製棉花糖"
向來幼稚的小公主即使當媽也不會放過這種東西
投入20元
撒進糖包
然後就響起
"我有一隻小毛驢"

在音樂的節奏中
我很努力的滾丫滾
但是絲絲出現的速度很快
我永遠趕不及滾起來
小毛驢就唱完了XD
(叫YU幫我繼續唱~~啦啦啦)
結果
只滾出一枝營養不良的棉花糖
後來被YU很給面子的吃掉了
(啦啦啦~把拔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