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的某一天
我洗完澡擦乳液的時候
(孕婦一定要擦乳液或妊娠霜喔!!!)
赫然發現我的一雙纖纖玉手
出現褐色小碎花的斑點
淺淺的
分布在兩條手臂上
看起來很像過敏
我趕緊衝出浴室
叫YU幫我看身體的其他部位
還有沒有這種奇怪的斑點
在他很仔細的
上看看
下看看
左看看
右看看
前看看
後看看
(都被他看光了)
然後慎重的搖搖頭
「只有手臂有!」
呼~~~~~
我鬆了一口氣
但看著手臂上的斑
這是什麼東丫?


翻翻書
書上有寫到一種叫做「孕斑」的東西
是在懷孕過程中
有50%以上的孕婦會出現的東西
有的過幾個月就消失了
有的要等生完一陣子才會消失
成因好像是說
因為保寶雖然是我們孕育的
但他的體質並不會跟我們一模一樣
所以簡單的說
我們會對他「過敏」
所以出現這種斑是正常現象
不用過於驚慌
而有人會出現在臉上
有人會出現在肚子上
每個人生成的位置不一定
有聽阿姐說出現在脖子上
跟胸前的
(我真的滿怕出現在臉上的…
當孕婦也是要美美美的丫!!!!)
不過南投馬馬看到我的斑還是嚇了一跳
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好了
比較放心
所以還是有去給醫生確認一下
確實是孕斑
就放心很多了
不過哩
孕婦是很容易沉澱黑色素的
所以
一定要注意防曬
不要以為沒有太陽就沒有紫外線喔
NONONO
還是要防曬
以前我是滿愛陽光的
不過現在的我出門都會把自己包的像
「賣玉蘭花的阿桑」
不要小看阿桑們的打扮
其實他們是很有防曬觀念的
不管怎樣
不要讓自己被人家說
「懷孕果然變的很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