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
妳家的老公外遇了
妳會...
原諒他?
睜一眼閉一眼?
閹掉他?
殺死他然後分屍?
也許妳的答案在其中
也許不在
但我覺得這對婚姻來說
是一個絕大的難題...


之前跟一個姐姐聊天
她結婚11年多
同桌的另一個姐姐未婚
而我當時新婚
說到外遇這個問題
每個人的反應卻都是不一樣的
結婚11年的姐姐說
"男人要麻就是沒有錢,否則有點錢的
就算是瘸子或醜男也還是有偷吃的"
所以說
依照她的論調
就是要把自己老公削的很窮很窮讓他不能作怪嚕?
她認為
男人有點錢有點社會地位
沒有不偷吃的
這句話不能說百分之百
但似乎真能打中不少人
因為這樣條件的男人很
"搶市"
有時候不單是男人的問題
那個介入的第三者
往往問題更大
那怎麼辦?
姐姐淡淡的笑了一下
"只要男人還會顧家,去玩一玩會回來
而且家裡顧的周全,我會睜一眼閉一眼"

妳會不會太偉大了
我跟另一個未婚的姐姐同時驚嘆
同是學法律的我們真難想像
法律人的女生竟能有這麼包容又傳統的想法
未婚的姐姐說
"沒閹掉他就不錯了,當作沒這回事太便宜那對狗男女了"
我在旁邊點頭
嗯~嗯~這個想法跟我的比較接近
(雖然不會去做弄髒手的事,但是當做沒這回事也沒那麼容易)
"那是妳們還沒有結婚,或是結婚不夠久"
沒有久到深刻的體認為了維護"家庭完整"的必要犧牲
其實
我不太明白
為什麼當一個人為了自己下半身的爽快去做了傷害家庭的事
另一個人卻必須要拿刀插大腿咬牙忍下這件事
只為了去成全對方不在乎的"家庭完整"
但這種為了家庭或孩子
默默忍受的事情還聽的不少
像是一種年紀到就會蔓延的瘟疫
好發於35-45歲之間的男人
也許精強體壯的還延長到55歲
可能我的道德感比較強烈吧
在看失樂園的時候
完全無法體會男女主教愛情的意境
只覺得自私
在作者描述男主角離家時
妻女哭泣的場景
其實覺得這傢伙完全不值得同情
甚至
最後兩個人的殉情
也一點都不覺得唯美
最多只覺得愚蠢
尤其是男主角原本並沒有輕生的意念
是他自己展轉把自己逼到這步
那種沒有什麼太大價值
只因為在世界上找不到什麼立足點
所以索性死一死的死法
讓人只白活了的感覺
也許幾年後我也老了
也結婚十幾點幾十年我的想法會有所改變
但現在
對這件事還真是難以認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