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懷QQ之後
我們家最緊張的是我的南投媽媽
也就是QQ的阿嬤
我想
我懷孕比她當年生三個都讓她緊張吧
怕我太瘦
怕小孩太小
怕營養不夠
怕吃的太少
怕這個
怕那個
連來南投看我的死黨都覺得
“妳婆婆看起來壓力很大的樣子”
所以每次我有去產檢
都會很主動的跟她說QQ的情況
包括大小啦醫生說什麼啦的
可是總在說完後沒多久
又有新的東西要擔心
於是
我就想
邀她陪我一同去產檢好了
讓她聽聽醫生的說法
讓她比較放心一點


昨天夜裡
我躺在床上跟QQ玩的時候
我就跟他說
“QQ呀~明天阿嬤要來看你喔”
“要加油喔”
“爭氣一點讓阿嬤放心喔”
精神喊話結束
我想他聽到了(自認為…)
然後
今天就一起去產檢啦

一開始進去
掛完號之後
就是去例行的驗尿啦
驗尿完就例行的量量體重
站上磅秤
指針晃呀來到
“59”
我根本忘記自己上次量是幾公斤
但這時身後傳來一句非常疑惑的
“還沒60喔”
“咿?”
今天QQ算33週又4天
我從未懷孕時是胖胖的冬天49公斤
到這時也胖了10公斤了
可是南投媽媽看到沒有60公斤
顯得相當的煩惱
護士小姐在本子上寫上59的時候
南投媽媽在旁邊說
“怎麼還不到60”
“還不到60呀”
說了4-5次
護士小姐很尷尬的說
“嘿…還不到60”
(顯然她很搞不清楚到底是覺得太胖還太瘦~哈)
可是我很清楚
她一定是覺得我胖太少而開始煩惱
於是我在心中禱告
希望QQ增加的夠多呀
不然我可能又會要吃很多很多東西
就像會孕吐的時候還硬吃到一直吐不停一樣
(oh~god!)
一般而言女生會希望自己的體重少一點
但這一次
我很不得磅秤顯示的是”69”XD
產檢前應該先喝個1000CC的水的
果然
量完血壓後
她就說”妳吃的太少了”
天呀
我真的盡力了
尤其是QQ現在會頂到胃
吃太飽他一踢
我的喉頭就會溢出食物到嘴裡(噁)

後來
等到該我產檢
我帶著忐忑的心情進入診間
然後在心中跟QQ偷打pass
“QQ要爭氣喔~阿嬤今天來看你!!!”
醫生例行的照照超音波
量量頭圍肚圍
聽聽心跳
看看身體等等
“很好!都很好!”醫生說
(很好,很好!但是醫生沒有說到一個重點)
於是我主動說
“他現在大概多大呀?”
問完我都快要呼吸困難了
這大概是我產檢最緊張的一次
醫生左看看右看看
仔細的看了很久
然後說
“大約2200公克,很好”
呼~
直到此刻我才慢慢呼出一口長氣
QQ你好樣的
就像爸爸說的
“洪QQ你是男人耶!”
沒錯
你拯救了媽咪呀~~~~
雖然我的體重增加的不算很多
但QQ有長大
(感動~~~~)
雖然產檢出來後
南投媽媽還是很介意我的體重增加的不多
到晚上喝茶還在說
(其實是10-15公斤都是標準的,而且這才33週多呀)
但是至少QQ增加的讓她可以放心

也讓我可以鬆了一口氣
QQ媽咪愛你
你是小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cat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